保加利亞的首都是哪裡?

索菲亞。
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 (Sofia) 是全國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位於保加利亞中西部,地處四面環山的索菲亞盆地內。城市跨伊斯克爾河及其支流,面積167平方公里,人口近120萬。 索菲亞古時名塞迪卡、斯雷德茨等,14世紀開始因聖索菲亞教堂而最後定名為索菲亞。1879年索菲亞被定為首都。1908年保加利亞脫離奧斯曼帝國宣佈獨立,索菲亞成為獨立的保加利亞首都。
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 (Sofia) 是全國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位於保加利亞中西部,地處四面環山的索菲亞盆地內。城市跨伊斯克爾河及其支流,面積167平方公里,人口近120萬。

索菲亞古時名塞迪卡、斯雷德茨等,14世紀開始因聖索菲亞教堂而最後定名為索菲亞。1879年索菲亞被定為首都。1908年保加利亞脫離奧斯曼帝國宣佈獨立,索菲亞成為獨立的保加利亞首都。

全市大體分為三個區:文化區,在市區東南部;工業區,在市區北部;商業區和行政機關,集中在中部。全市半數以上的勞動者從事工業、建築業和交通運輸業。全國15%的大型工業企業集中於此,工業產值占全國的18%。主要工業專案有機械、金屬製造、冶金、電子、食品、紡織、橡膠、化工、造紙等,全國四分之三的印刷業也集中於此。



位於首都索菲亞的國民議會大廈>>

索菲亞是一個風景迷人的旅遊勝地,是聞名世界的花園城市。它的街道、廣場、住宅區掩映在一片蔥綠之中,市區有多處林蔭大道、草坪和花園。建築物大都為白色或淺黃色,與繽紛的花木相映,顯得格外恬靜潔雅。街道上有許多花店、花攤,市民們普遍喜歡種花和贈花,最受歡迎的是經久不謝的石竹花、鬱金香和紅玫瑰。從索菲亞廣場沿寬廣的、用陶瓷磚鋪成的俄羅斯林蔭大道前行到鷹橋,在這不到一公里的路上,就有4座美麗的花園。

 索菲亞有多處溫泉,水溫在40℃左右。市中心的巴爾幹旅館,還保存有建於5世紀的羅馬浴室遺跡。除溫泉外,這裡還有不少甘泉,為市民、遊客飲水而設的飲水店遍佈全市。

索菲亞在被奧斯曼帝國佔領期間,城市受到很大破壞,古建築物中只有兩座基督教早期建築──西元2世紀建造的聖喬治教堂和4世紀初建造的聖索菲亞教堂留存下來。市中心廣場有季米特洛夫陵墓、政府大廈、民族畫廊,幾乎所有的大街都從中心廣場分支出去。廣場附近有革命博物館、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等。教堂旁邊是保加利亞著名作家瓦佐夫陵墓,墓前立有他的胸像。

索菲亞與外界交通方便,溝通亞德里亞海、中歐和多瑙河、裡海、愛琴海的重要交通線穿過山口或峽谷經過這裡,是歐洲交通中心之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