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摩納哥

國名:摩納哥公國(The Principality of Monaco)

國慶日:11月19日

國旗: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5?4。旗面由上紅下白兩個平行相等的橫長方形構成。紅、白兩色來自公國國家元首親王旗的顏色,也是國家的傳統顏色。親王旗旗地為白色,中央繪有親王王徽,王徽上的盾形圖案則由紅、白兩色構成。

國徽:即親王徽。為斗篷式。斗篷上是一頂王冠,斗篷內的盾形由紅、白兩色構成,底色為白色,上有15塊紅色的菱形圖案。盾形兩側各有一位手持長劍的摩納哥修道士,盾周由綬帶裝飾,下方懸掛著一枚聖查理斯勳章,勳章兩側的綬帶上寫著“上帝恩助我治理”。

國家元首:阿爾伯特二世親王(Prince Albert II),2005年7月12日正式登基。 摩納哥國家元首蘭尼埃親王留下傳奇故事

自然地理:摩位於歐洲西南部,三面被法國國土包圍,南臨地中海。東西長約3公里,南北最窄處僅200米,面積為1.95平方公里。境內多山,最高點海拔573米。屬地中海型亞熱帶氣候。 摩納哥:地中海最美的港灣  蝶之戀摩納哥 在花海輕舞


人口:3.4萬(2000年7月),其中法國人占58%,義大利人占17%,摩納哥人占19%,其他民族占6%。官方語言為法語,通用義大利語和英語。96%的人信奉羅馬天主教。

首都:摩納哥(Monaco-Ville)

簡史:早期腓尼基人在此建立城堡。中世紀成為熱那亞共和國保護下的市鎮。1297年起由格裡瑪律迪家族統治。1338年成為獨立公國。1525年,受西班牙保護。1641年9月14日,摩納哥同法簽訂條約,趕走西班牙人,1793年摩併入法國並與法結盟。1860年再度處於法國保護之下。1861年曼托納、羅克布倫兩大城市脫離摩納哥,使其領土面積由20平方公里縮小到現有面積。1911年頒佈憲法成為君主立憲國。1919年同法國簽訂的條約規定,一旦國家元首逝世而沒有男性後裔,摩納哥將併入法國。 建在岩石上的家園——摩納哥印象

政治:根據1962年12月憲法,摩納哥為君主世襲立憲國制,親王為國家元首。立法權由親王和國民議會共同行使,議會為一院制,稱國民議會。

外交:摩納哥一貫主張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重視地區合作,是歐洲經濟共同體的聯繫國。根據1918年法摩關係條約規定,摩採取外交措施前須事先與法國政府達成協議。1993年5月28日被接納為聯合國第183個會員國。

與中國關係:1995年1月16日,摩納哥與中國正式建立領事關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