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聯邦的首都位於哪裡?

吉隆玻
吉隆玻吉隆玻,馬來西亞聯邦的首都,位於馬來半島西海岸的正中央。其總面積共有 243 平方公里( 94 平方英里),距離海岸大約 35 公里。吉隆玻於 1972 年 2 月 1 日獲得“市”的地位, 1974 年被宣佈為馬來西亞聯邦直轄區。

1800 年代後期,吉隆玻的巴生河及鵝麥河一帶被發掘到有錫礦,因此,許多採礦移民開始遷移到這裡定居。雖然吉隆玻的錫礦貿易已經逐漸沒落,但是,這座城市的發展還是絲毫不見減弱的趨向。今天,它已經擁有 150 萬的人口,是整個國家發展的大動脈。吉隆玻在國家各個領域的發展上,皆處在領先的地位,這包括:商業與貿易領域、銀行及金融業、製造業、交通領域、諮訊科技及旅遊業等。

吉隆玻是非常容易抵達的城市,全世界有超過 40 家國際航空公司,包括馬航,經營直飛位於雪邦的吉隆玻國際機場之班機服務。國內班機則是由揚州航空、彩虹航空、新加坡航空及皇家汶萊航空,再加上馬航,共同為旅客服務。吉隆玻.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