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尾獅"是哪個國家的旅遊標誌?

新加坡
新加坡新加坡 魚尾獅的故鄉

新加坡全稱新加坡共和國。 “新加坡”梵語的含意為“獅子城”。 面積647平方千米。人口389萬,其中華人占總人口的78% ,馬來人占14% ,大多數居民信奉佛教或道教。官方語言有英語漢語、馬來語、泰米爾語。首都新加坡。貨幣為新加坡元。

魚尾獅是新加坡的標誌,一共有三座魚尾獅雕塑;這幾座魚尾獅都是由獅頭和魚身組成的。它們有一個在新加坡的市中心;有一個在新加坡最高的山上;還有一個在新加坡的聖陶沙。

新加坡是東南亞的城市島國。地處太平洋和印度洋航運要道麻六甲海峽的出入口。領土由50多個島嶼組成,新加坡島占全國面積的9/10 。地勢平緩,群島之間的海峽為優良瞄地。屬熱帶雨林氣候,終年高溫多雨。

西元初年,這裡已成為附近海域的停泊港。 西元8世紀建立單馬錫國。中世紀時,海運興起,成為東南亞貨物的集散中心。 16 世紀初,歐洲殖民者入侵東南亞。 1819年,英國取得新加坡的租借權,新加坡成為亞洲第一個自由港。 1824年淪為英國殖民地。蘇伊士運河開通後,新加坡發展成為東南亞商品貿易中心和世界著名的大轉口港。 1942年被日本佔領。 1954年成立為自治邦。 1965年成立新加坡共和國。

新加坡是新興的工業化國家,東南亞的金融中心。它以製造業為主體,著重發展資本密集型、高技術產業,主要有煉油、石化、船舶與鑽井台修造、冶金等工業。對外貿易發達。旅遊業發展迅速,並成為國家經濟支柱部門之一。

新加坡特產有馬來沙籠、尼泊爾的珠寶、象牙項鍊、印度稠、泰國絲。新加坡自己生產的手工藝品也十分精巧,錫蠟用具、玉鑲的風景畫、鍍金的蘭花,都是觀光客喜歡買來作紀念品的。尤其鍍金蘭花是新加坡特產,將真蘭花鍍上 K 金製成各種飾物,如耳環、胸針、袖扣等等,細緻美麗。

新加坡也是一個美食天堂,這裡融匯了各國的美味料理,海南雞飯、肉骨茶、魚頭米粉、辣椒炒螃蟹、印度薄餅、窩打小吃、醉蝦、清蒸石斑魚等等,令人饞涎欲滴。新加坡!!!!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