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挪威

挪威概況  
挪威位於北歐斯堪的納維亞半島西部。其北部延伸到歐洲最北端。南與丹麥隔海相望。挪威領土南北狹長,海岸線異常曲折,沿海島嶼很多,達15萬個,故被稱為“萬島之國”。挪威是歐洲山脈最多的國家之一,高原、山地、冰川約占國土面積的75%,斯堪的納維亞山脈基本以南北走向縱貫全境。

挪威人口較少,主要分佈在沿海一帶,其中有3/4的人口生活在離海不到15公里的地帶,城市人口約占總人口71%,北部廣大地區無人居住。挪威人的飲食大都很簡單,耶誕節的聖誕晚餐吃烤餅。平常日子多喜吃海鮮品、肉腸、熏魚、酸菜及各種乳製品。守時是挪威人的特殊習俗,不守時不但失禮,還視為不守信用,萬一因某種原因不能守時,應先打電話,說明原因,取得諒解。若第一次拜訪或應邀出席家宴,客人如能帶去一束花或糖果作為禮物送給女主人,那將是非常受歡迎的。

挪威造船歷史悠久,工藝水準較高,現在可以生產多種用途的船泊。挪威建造的大型海輪,在世界上也很出名,全國共有造船廠200多家。

首都奧斯陸位於東南海岸奧斯陸峽灣北側小丘上。1048年由國王哈樂德·哈德拉德修建,是全國政治、經濟、文化、交通中心和主要海港。全國進口商品1/2以上是經奧斯陸轉運的。挪威最大的最古老的綜合性大學——奧斯陸大學位於該城,其他各種類型的大專院校也彙集於此。它以不凍港而聞名世界。奧斯陸也是世界裘皮加工、出口中心之一,被譽為“裘皮之都”,而最享有世界聲譽和桂冠的是“世界滑雪之都”。

挪威第二大城市貝根,位於高山與峽灣之間,有7座高山散落市區周圍,故有“七山之城”之稱。城內有圓石鋪成的小巷,有中世紀古老木屋和碼頭區,露天的魚市場,帶有柱廊的成列店鋪的市中心等,富有海濱古城旖旎而古樸的魅力。城內至今保存著許多中世紀紀念物,其中最有名的為貝根胡斯城堡,城堡內有建於1261年的哈康大會堂,傳說是挪威海盜王的故宮;作曲家和大提琴家奧萊·布林創辦的貝根劇院,在著名戲劇家易蔔生和比昂松的主持下,享有世界聲譽。

挪威第三大城市特隆赫姆,中部重要海港和鐵路樞紐及貿易、工業航運中心。原名尼德羅斯,因為這兒有斯堪的納維亞半島最雄偉的教堂,所以歷代君王均在此地加冕。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必須加以保護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奧爾內斯木板教堂。是挪威現存30座古木板教堂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座。至今還沒有任何一個歐洲國家的木造建築可以與之相媲美。
人民:挪威人
人口:430?
主要?言:挪威語
首都:奧斯陸
錢幣:克郎
最長的河:格洛馬河
最高的山:加爾赫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