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馬來西亞

國家介紹 馬來西亞由馬來半島南部的馬來亞和位於加里曼丹島北部的沙撈越、沙巴組成,位於北緯1-7°之間,是一個熱帶之國,陸地面積為32.9萬平方米,全國海岸線總長4192千米。北鄰泰國,南接新加坡,氣候上屬亞熱帶氣候,常年氣溫在攝氏21度-32度之間。馬來西亞有13個行政州,另加2個聯邦特別區:首都吉隆玻,其中西馬來的11個州曾經是伊斯蘭王國。馬來語為馬來西亞國語和官方語言,英語為通用語言和函電語言,其它還有漢語、泰米爾語和一些部族語言.
馬來西亞是一個自然資源十分豐富的國家,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橡膠、棕櫚油及錫的出產國,也是優質熱帶硬木、石及天然氣的重要出產國;此外,還盛產可哥、胡椒、椰子等熱帶經濟作物;漁業資源也豐常豐富,除各種魚類外,馬來西亞海岸還產龍蝦。馬來西亞的國花為扶桑花,此外還有種類繁多的蘭花,除了人工栽培的以外,生長在深林幽谷與高原上的野蘭則更為珍貴。原始森林中,棲息著瀕於絕跡的異獸珍禽,如善飛的狐猴、長肢棕毛的巨猿、白犀牛和猩猩等等,鳥類、蛇類、鱷魚、昆蟲等野生動物數量也很多,例如蝴蝶,在馬來西亞就有2000種以上,色彩豔麗,其中不少是珍品。蘭花、巨猿、蝴蝶被譽為馬來西亞的三大珍寶。
馬來西亞的旅遊資源十分豐富,陽光充足,氣候宜人,擁有很多高品質的海灘、奇特的海島、原始熱帶叢林、珍貴的動植物、千姿百態的洞穴、古老的民俗民風、悠久的歷史文化遺跡以及現代化的都市。細分馬來西亞的旅遊地區可以把馬來西亞分成中馬區、北馬區、南馬區、東海岸和沙巴及沙勞越五個部分,每個地區都值得人們深入感受。雖然每個人愛好不同,但是馬來西亞定能使帶著不同目的、懷著不同情緒的人得到同樣的滿足和收穫。
馬來西亞的美食極富多樣化,多元種族提供了馬來西亞烹調的傳承,你可以每天換一種佳餚長達一年之久而不覺得厭煩。大體而言,馬來菜肴及印度菜肴要比中國菜肴來得辛辣。你也會在此發現有少數民族的美食和不同口味的國際美食,更吸引人的是,在馬來西亞食物的費用相當的便宜。特別推薦:沙爹(Satay),馬來西亞最受歡迎的美食。切塊後沾上香料的羊肉、牛肉、雞肉,用細竹簽串起,最後拿到炭火上烘烤。沙爹配著米糕(Ketupat)及含有小黃瓜、鳳梨及洋蔥的生菜沙拉一起吃。另外沾上香甜的花生醬及肉汁。椰漿飯(Nasi Lemak),加了椰奶的米飯,配上小魚幹、水煮蛋、烤花生及小黃瓜絲,這也是一道很受歡迎的早餐。在馬來西亞,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熱帶水果,農夫市場及夜市,是買到新鮮水果的最佳地點。特別推薦:榴槤、木瓜、柚子、楊桃。這裡有頂級的榴槤———金手指,這裡的木瓜紅潤圓滑,怡保的柚子品質最佳,霹靂的楊桃香甜多汁。
夜幕下的吉隆玻又是另外一番景象,為迎接千禧年而建的星光大道,彩燈招展,如今已成為一條著名的咖啡街,這裡有各種品牌的咖啡,各種風格的咖啡館,各族青年雲集于此,品著咖啡,聽著音樂,忘我的陶醉於迷人的夜色中,盡享完全是屬於青年人的世界。

地理位置 馬來西亞位於馬來半島南部,領土包括位於馬來半島南部的馬來亞(西馬)和位於加里曼丹島北部的沙勞越及婆羅洲島的沙巴(東馬)。西馬地勢南低北高,中部山地,東西兩側沿岸為沖積平原,沙巴地區西部為沿海平原,內地多森林;沙勞越地區沿海為沖積平原,內地是丘陵山地。
全年炎熱潮濕的熱帶氣候,平均氣溫介於攝氏21度至32度。馬來半島西岸的雨季是在4月—5月及10月—11月,而在11月至次年2月間,馬來半島東岸、沙勞越西部和沙巴東北部則是雨季。
馬來西亞接近赤道,海洋性氣候顯著,終年高溫多雨。山地多,平地少。70%是為開發的山林地,在已開發土地中的60%則為馬來西亞著名的橡膠園,綠茵遮天。

民風民俗 馬來西亞的最大特色在於其充滿異國情調的建築,回教國家在亞洲並不多見,馬來西亞便是其中之一。第二大特色在於多人種的混合,包括馬來人、印度人、中國人、阿拉伯人等,聚集在一起,是馬來西亞猶如世界民族的大熔爐。第三特色是馬來餐廳,包括多種族的名菜、馬來菜、印度菜、中國菜、熱帶水果等應有盡有。馬來西亞是世界第一大錫出口國,錫製品多而精緻且價廉物美,還有許多色彩豐富的蠟染印花布,具有傳統的民俗色彩,這是馬來西亞的第四大特色。
馬來西亞地處熱帶,氣候全年炎熱潮濕,年平均溫度在21°C∼32°C之間。全年可以穿夏裝,因其是伊斯蘭教國家,女性不要穿得過於暴露。
馬來人是熱情、謙恭、大方,講究禮節的民族。在馬來人家中作客應注意舉止,尊重長者。馬來人的習俗與我國相異處甚多,所以必須加以留意,以免無意中犯了禁忌,造成失禮,或引起誤會與無謂的紛爭。交往切忌用左手,傳統上馬來人認為左手是不乾淨的象徵。對女士不可先伸出手要求握手,更不可隨便以食指指人。馬來人忌諱摸頭,除了老師和宗教儀式外,不可隨意觸摸馬來人的背部。在相互交往時,衣冠必須整齊。如果到訪別人家中而穿著拖鞋,則必須脫掉,放在門口。參觀回教堂須注意非回教徒入堂前需脫鞋。到寺廟參觀時,女性注意穿著不可暴露手臂和雙腳。不得從正在禱告的回教徒面前走過。未經許可,不得拍照,不得觸碰《可蘭經》。

景點介紹 國家石油公司雙塔大樓:
 國家石油公司雙塔大樓,高88層,位於吉隆玻市中心美芝律,是當今世界名冠第一的超級建築。巍峨壯觀,氣勢雄壯,是馬來西亞的驕傲。它以451.9米的高度打破了美國芝加哥希爾斯大樓保持了22年的最高記錄,成為當今世界獨一無二的巨型建築。這個工程於1993年12月27日動工,1996年2月13日正式封頂,1997年建成使用。
登上雙塔大樓,整個吉隆玻市秀麗風光盡收眼底,夜間城內萬燈齊放,景色尤為壯美。
雲頂:
雲頂(Genting Highlands)高原是馬來西亞新開發的旅遊和避暑勝地,位於鼓亨州西南吉保山脈中段東坡,吉隆玻東北約50公里處。面積約4900公頃,是東南亞最大的高原避暑地。
這裡山巒重迭,林木蒼翠,花草繁茂,空氣清新怡人。東面有森巴山,西面是朋布阿山,登山公路曲折迂回。雲頂的建築群位於海拔1772米的鳥魯卡裡山,在雲霧的環繞中猶如雲海中的蓬萊仙閣,又如海市蜃樓。在這裡可以飽覽雲海變幻莫測的奇觀。晴空萬里時,視野遼闊,夜間西觀可欣賞吉隆玻輝煌的燈火;淩晨東眺,雲海晨曦,絢麗無比.
雲頂高原自然景色令人神往,山上的娛樂設施也很齊全。山頂有面積4公頃的人工湖,環湖有兒童火車,高爾夫球場、溫水游泳池、吊橋及空中纜車等,還有小溪可供遊人划船。山上有三個現代化的大旅館,有的高達18層,住房收費各不相同,可供旅客選擇。
中國城:
中國城位於吉隆玻老城區南部,面積雖然不大,但在小街小巷,貨攤很多,十分熱鬧,特別是每天晚上更像過節一般。必打靈路是吉隆玻有名的夜市。黃昏的時候各種貨攤都擺出來了,賣的東西有水果、T恤、手袋、首飾、工藝品、鐘錶等。同這裡的小販討價還價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整條馬路也因此變得更加熙熙攘攘,熱鬧非凡。如果有耐心,有時能砍去三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二的價錢.在韓來吉路和蘇丹路有許多中餐館和小吃店,入夜以後還將桌椅擺上馬路。來這裡吃夜宵的人很多。在中國城附近還有一處印度教寺院---斯裡.馬哈.馬里亞曼寺。這座寺廟建於1873年,是馬來西亞最大的印度教寺院。每天晚上鐘聲齊鳴,廟前出售花環、香和印度教神像。印度人紛紛前來祈禱。
人民:馬來西亞人

人口:2200萬

主要語言:馬來語,華語,英語

首都:吉隆玻

錢幣:令吉

最高的山:金拿巴魯山(4101公尺〕

最高的山:拉讓河(563公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