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最著名的風景是哪裡?

瑞士是歐洲的花園,歐洲著名的萊茵河發源在這,隆河與多瑙河流經這裡,與峻嶺崇山相交輝映。瑞士東有奧地利、列支敦士登,南有義大利,西有法國,北有德國,它們眾星拱月的地勢,使瑞士成為歐洲這塊大陸上的屋頂。

瑞士風情萬種,各有韻致。崇山峻嶺中,偶有一片青翠的丘陵綠野,只是它景色優美的一部份;如果你喜歡看壯麗的高山景色及氣勢磅?的冰川,那麼少女峰著名的--阿萊奇冰川將不會讓你失望;如果你喜歡遊湖,那麼有大小上千個碧波如鏡的湖泊如: 風光旋旎的--盧森湖;仙樂飄飄詩情畫意的--琉森湖一定會讓你滿載而歸。

瑞士是"歐洲屋脊",深處歐洲中心,有22個州,人口700多萬人口,面積有41295平方公里。雖然三分之二被雪山、冰川、岩石、森林和阿爾卑斯山牧場佔據,但僅靠著四分之一的可耕地、有利的地理位置和中立國的超然立場,瑞士成了世界最富裕的國家之一。

阿爾卑斯山隆起瑞士南部的半壁江山,這裡雪峰遍立,湖泊眾多,有140個冰川、1494個湖泊。最大湖日內瓦湖(又名萊芒湖)面積581平方公里。波光柔媚的萊茵河流經全境,滋潤近70%的國土面積,是瑞士經其它國家通往北海的國際航道。第二大河羅納河,流域面積達6947公里,占全國面積的18%。

由於山多,氣候涼爽,最和暖的月份是7月,在低處的溫度不超過20℃,經常呈現多變化的山嶽氣候。冬季是在12月至1月期間,多雪。大雪山是瑞士最好的旅遊資源。

中部高原金士威爾及茵特拉根鎮 ,綠茵如毯的牧草和密林交幟;菜花和野花在春天開滿山谷,農舍點綴在雪山和綠野間,牛羊吃草時牛鈴聲發出獨特的叮噹響,從山腳青蔥翠綠到山巔雪白皚皚,都以最原始、完整的面貌呈現在眼前,等著您以自然之心進入。

當然古意盎然充滿中世紀古典韻味的--聖加倫市鎮,街道兩側的原木屋舍及住家陽臺奪目的鮮花;屋舍外牆的璧畫創作及凸窗設計,更是讓人流漣忘返。

熊之鎮-- 伯恩,三角巧克力的發源地,以其優雅及充滿傳統色彩的風貌於1814年選定為瑞士首都; 其和平靜諡的氣氛,似乎為瑞士這個永久中立國,作了最佳的詮釋。

北部大城--蘇黎士,坐擁美景與財富,以製造業與服務業為中心的經濟力成為瑞士最大的、工商業首屈一指的重要城市,依傍於瑞士最美、最深的蘇黎士湖畔,在它小家碧玉的婉約性格中,卻又透露出雍容華貴的貴婦風範,真可謂天之驕子啊!

根據語言的不同,瑞士分為3個語區:德語區、法語區和義大利語區。這三個語區呈現出迥然不同的風貌,德語區沿襲著德國人嚴謹的處事風格。可能跟法國人浪漫的本性有關,進入法語區則可明顯的感覺到法語區人開車較德語區快。意語區則開始出現垃圾,車站的公用廁所也佈滿塗鴉,是德語區與法語區所較少看到的,瑞士就是這樣一個小而多樣的國家。
 蘇黎世  
  巴塞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