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 你泊爾的情況?

尼泊爾是位於南亞的一處風景優美的深山小王國,從北邊海拔8000多米的世界屋脊,到南部台拉河(Terai)接近海平面的70米的谷地平原,遞降急劇,這也造成了尼泊爾多姿多采的氣候和自然美景。尼泊爾地處亞洲文明的交叉地,印度教、佛教、皇宮建築以及豐富多彩的自然資源構成了當地獨特的旅遊資源,是世界上最適合徒步旅行的國家之一。
  作為世界上唯一的印度教國家,尼泊爾國內最大的特點就是廟多神多,走在尼泊爾的大街小路上,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真可謂“廟宇和房屋一樣多”。在尼泊爾共有3億3千萬位神 ,比全國人口還要多。帶有濃郁宗教色彩的建築是尼泊爾旅遊的一大特色,在這裡,遊客可以欣賞到中世紀的古城、精美的雕刻。
  位於喜馬拉雅山腳下的尼泊爾是一個高山之國,全境擁有8座8000米以上的高山,是全球登山運動愛好者不可錯過的樂園。
  此外,尼泊爾還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景觀,最著名的要數奇旺國家公園,園內彙集了各類野生動植物,單是各種瀕臨絕種的獨角犀牛就有400餘頭。
  尼泊爾主要的旅遊城市有首都加德滿都、第二大城市帕坦、第三大城市巴德崗以及著名的風景勝地博卡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