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的雨林吊橋是?

彭亨州的瓜拉大漢國家公園,名氣響噹噹,1億3000萬年的世界最古老熱帶雨林,魅力無窮,不斷地向全世界崇尚自然的遊客,發出原始而親切的呼喚,教人難以抗拒。

  公園面積達4343平方公里,大得教人走也走不完。雨林裡的奇花異草、珍禽異獸,不但珍貴稀罕,數目之多更教人目瞪口呆。

  在這茂密的叢林裡,蘊藏著大馬半島第一高峰——大漢山,多少年來,熱愛大自然的男女老少、登山健兒,前呼後應不斷地前來,而大漢山也總以最原始的風情面貌,熱情地款待各界好友,來者不拒。

  國家公園有容乃大,有心人不耗上經年累月的光陰,是無法好好地端詳清楚,對於想短期遊園的遊客,謹此介紹部分景點,讓大家參考。


這是世界上最長的雨林吊橋,
付馬幣5元的過橋費,
就可以讓你痛快地尖叫。
  【心驚膽跳走吊橋】

  公園內有座1993年8月建竣的吊橋 (Canopy Walkway),是世界上最長的雨林吊橋,橋高約25公尺,長達450公尺,至今已邁入第7年,是國家公園最灸手可熱的旅遊景點之一。

  走吊橋可是個大工程、大挑戰,足令畏高者嚇破膽,稍有膽識者也都走得膽顫心驚、步步為營。

  這是一條不依靠任何螺栓、鐵釘和鉗子,只在樹與樹之間,以繩索綁成的吊橋。用來支撐該吊橋的大樹,是熱帶雨林中最高的 Tualang 樹。

  整條吊橋呈圓形,由9段吊橋所組成,共有9個轉接站。遊客渡過了其中一段吊橋後,可在橋的轉接站上休息,欣賞國家公園的景色,或暫時舒緩渡橋帶來的緊繃壓力。

  在渡過第6段的吊橋後,遊客可選擇棄權下橋,或繼續攀爬一段較陡的繩梯,向剩餘的吊橋挑戰,結束觸目驚心的一段旅程。

  欲享受有如走空中繩索般刺激的吊橋之旅,需在入口處繳付馬幣5元的過橋費。過橋時必須遵守的條件是須與前面的渡橋者保持5英尺的距離,以免吊橋因過於擁擠而造成激烈的搖盪。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