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鮮風的瑞士美食

美食不分國界,饕客無關中外,天天廚房,漂洋過海,翻山越嶺,沖出國門,走向世界,帶你聆賞全新的美食之旅,除了耳目一新之外,當然更要口舌一新啦!享受過了中華美食,是時候品味一下異域風情的西餐了。欣賞著眼前這番曼妙的風景,你的心裡一定在問,我們到底身在何方?如果用“鐘錶”這兩個字來做連連看,那麼,你的腦子裡一定會蹦出這樣一個國度——瑞士,對了,就是它,瑞士!有著素裹銀裝的阿爾卑斯山,風景如畫的日內瓦湖,還有聞名遐邇的鐘錶業和首屈一指的製藥業,當然,不能少了久負盛名的瑞士美食。那就趕快跟隨本次的美食搜索家阿彥,來一次瑞士美食聆賞之旅,一品阿爾卑斯山下的饕餮美味吧!
在瑞士,無論是德語區、法語區,還是義大利語區,人們都習慣在開餐前先說一句祝福語:“好好享用美食吧”!由此不難看出瑞士人對自己美食文化的熱愛。
我們首先來到的是瑞士美食聆賞之旅的第一站——日內瓦,這是一個擁有2000年歷史的古老之城,而它卻又是瑞士境內國際化程度最高的城市。在這個古典與現代並存的都市里,美食會不會也同樣錦繡斑斕呢?我們來到的是日內瓦地區最高級的餐館,CHATEAUVIEUX是這個村莊的名字, DOMAINE是葡萄園的意思,它地處偏僻,卻藏龍臥虎,這位菲力浦先生是二星級大廚,被認為是瑞士最好的廚師之一。那麼,今天菲力浦先生要給我們作一道什麼菜呢?

將巧克力、黃油、蛋液、麵粉、糖,攪拌、融合,達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境界,纏綿悱惻,像熱戀中的男女,剪不斷、理還亂,這就是甜點的魅力。再試想一下,放入冰箱2-3個小時,糅合絲絲涼意,沁入心脾,你是不是想到了阿爾卑斯山頂的積雪?剛剛從冰箱裡拿出來,拗了個造型,又要進烤箱了,如此冰火兩重天的考驗,不知道這巧克力能不能承受呢?!不過,進烤箱的7分鐘可不是從頭烤到尾哦,6分鐘之後要翻個身,讓溫度均勻受熱。7分鐘後,像這樣膨脹開的巧克力你見過嗎?

在日內瓦這個迷人的地方,怎麼可以關在廚房裡享受美食呢?一定要帶著美食,置身美景中,才算對得起菲力浦大廚,還有這無邊的美景,真是天造地設的享受啊!也許你試過巧克力加冰激淩的吃法,但你有沒有試過葡萄美酒配巧克力?有沒有試過用刀叉吃巧克力?趕快來體驗一下吧!

巧克力,和鐘錶、阿爾卑斯山一樣,是與瑞士密不可分的一個名詞,高超的巧克力製作工藝,多家知名高級巧克力製作商,乃至販賣手工製作巧克力的街邊小店,都是瑞士的驕傲。也使這個每年人均吃掉10多公斤巧克力的國家創下令人不可思議的世界紀錄。

甜點是瑞士筵席上的甜蜜主角。有瑞士大廚說過,吃瑞士大餐的主菜只能吃個6分飽,因為剩下的4分要留給甜點去佔領。無論是揚名東北部的恩加丁果仁蛋糕,還是夾著新鮮奶油的法式水果撻,抑或是已經橫掃全球的瑞士卷、巧克力火鍋……都一定能讓最不喜歡甜食的賓客愛不釋口、大快朵頤。

我們的美食體驗之旅之旅第一站就要靠站了,明天還有更多夢幻般的瑞士美食,等待你足不出戶的美味聆賞哦! 天天廚房瑞士美食聆賞之旅第二站要靠站了,各位美食家們可瞪大眼睛哦!今天我們來到的美食聖地是奧林匹克之都——洛桑。位於日內瓦湖畔北部沿岸的洛桑,以奧林匹克精神為其文化象徵,又有各種音樂、芭蕾等藝術活動。而湖泊、青山、公園、小徑,點綴其中,使整個小城被一種高雅又自然的氣氛所縈繞。

今天我們搜索到的是位列瑞士美食排行榜之首的芝士火鍋。瑞士乳酪在全球享譽盛名,而它獨特的火鍋烹飪方式,更是在世界美食界裡赫赫有名。火鍋,你一定涮過,但芝士火鍋你涮過沒?想涮最原汁原味的瑞士芝士火鍋?那就跟牢阿彥吧! 剛才那只碩大如石磨的幹乳酪,就是瑞士最上乘的乳酪——艾蒙塔爾,它的表層有許多乳酪發酵過程中由碳酸形成的氣孔,整只的艾蒙塔爾像一個大車輪,重達90公斤,瑞士人說它“和麵包一樣百食不厭”。這一盆蓬鬆的乳酪絲,就是從剛才那只大車輪幹乳酪上刨下來的。瞧這乳酪絲,是不是有點像國內的豆皮絲?乳酪絲、麵粉、白葡萄酒都按照4人份的量精確到位,只有這樣才能做出正宗的芝士火鍋嘛!

芝士,是瑞士美食的靈魂。在瑞士,芝士火鍋被稱為“Cheese Fondue”,而“Fondue”這個詞源自法語,意思是“使溶化”。而Cheese Fondue,自然就是用火鍋融化了芝士來做火鍋底了。那麼這838克乳酪絲就是這鍋底原料了。

經過加熱攪拌,蓬鬆的乳酪絲,慢慢融化,變成了一鍋濃稠細滑的熱芝士。別看芝士火鍋製作步驟簡單,但它的享受過程除了品嘗之外,也包括芝士慢慢幻化的過程。如絲綢般曼妙的芝士,在你眼前百轉千回,柔情蜜意,像一曲優美的華爾滋,舞姿綻放,如此的美食誘惑,你還能抵擋嗎?

如瓊漿玉液般的芝士中融入高度酒,讓芝士的濃香與清新的酒味相依相伴,這時的你是不是早已酒不醉人,人自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