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首都建在那裡

“首爾”取代“漢城”成為韓國首都新的名稱。
2005年1月,首爾(舊譯“漢城”)市市長李明博在市政府舉行記者招待會,宣佈把漢城市的中文譯名改為“首爾”,“漢城”一詞不再使用 。首爾歷史悠久,古時因位於漢江之北,得名“漢陽”。 14世紀末朝鮮王朝定都漢陽後,改名為“漢城”。近代朝鮮半島受日本殖民統治期間,漢城改稱“京城”。1945年朝鮮半島光復後,更名為朝鮮語固有詞,羅馬字母標記為“seoul”,語意為“首都”。
'首爾(?聘)是韓國的首都,舊稱漢城。首爾是?聘的漢語譯音名稱。2005年1月18日,市議會正式通過把中文名稱定為首爾,並把官方的所有出版物改用新名稱。正式名稱為首爾特別]?(?聘 夜寄蘿, Seoul Teukbyeolsi)。(維琪百科)

'南韓首都漢城 正名首爾

南韓首都漢城市長李明博十九日在記者會上公佈,首都SEOUL的中文譯名「漢城」從今天起正名,改為接近原音的「首爾」,以符合國際社會的共同認識與國際慣例。

李明博在漢城市政府記者會上強調,SEOUL是全球知名的城市,雖然各國的語言不同,但絕大多數國家將SEOUL按照與英文相似的發音來稱呼,如中國人將Washington稱為華盛頓、London稱為倫敦等。僅SEOUL仍按照古名稱為漢城,引起很大的混亂,隨著兩國國民往來與交流日益頻繁,類似的混亂越來越多。2005年“首爾”取代“漢城”成為韓國首都新的名稱。
出於國防安全和拉動內陸地區經濟發展的考慮,有人提出過要遷都到的國土中部的燕歧-公州地區,就像當年巴基斯坦人遷都伊斯蘭馬巴德那樣,但現在還沒有定論.首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