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梵地岡這個國家

國名 梵蒂岡城國(TheVaticanCityState,StatodellaCittadelVatican)。

面積 0.44平方公里。

人口 1380人,常住人口僅540人。主要是義大利人。官方語言為義大利語和拉丁語。信奉天主教。

首都 梵蒂岡城(CittadelVaticano)。

簡況 位於意大昨羅馬城西北角的高地上,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屬亞熱帶地中海型氣候,平均氣溫1月為7℃,7月為24℃。2世紀時,羅馬城主教因駐帝國首都,政治、經濟勢力最大,便希圖淩駕其他主教之上,後其影響日盛,漸獨佔“教皇”之稱。756年教皇斯提芬二世獲得法蘭克國王丕平所贈羅馬城及周圍區域,擁有世俗權,是為教皇國之始。此後疆域屢有變遷,國家數次亡興。1870年教皇國併入義大利王國,教皇退居梵蒂岡宮,中世俗權力結束。1929年2月11日墨索里尼同教皇庇護十一世簽訂《拉特蘭條約》。意承認梵蒂岡為屬於教皇的主權國家,教皇正式承認教皇國的滅亡,另建梵蒂岡城國。
梵地岡 國名 梵蒂岡城國(TheVaticanCityState,StatodellaCittadelVatican)。 面積0.44平方公里。 人口1380人,常住人口僅540人。主要是義大利人。官方語言為義大利語和拉丁語。信奉天主教。 首都 梵蒂岡城(CittadelVaticano)。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