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新加坡聖淘沙

 聖淘沙這座讓人嚮往的歡樂之島,原本的馬來名叫普勞貝拉康瑪提(PulauBelakangMati),意思是“死亡後邊的島嶼”。名稱源於一場瘧疾,它消滅了島上整個武起士(Bugis)社群。如今的聖淘沙島已是遊人嚮往、遍佈鮮花與叢林、伴隨著陽光、沙灘和大海的新加坡著名景點之一。
  
  聖淘沙的海底世界是不容錯過的,它是全亞洲最大的熱帶水族館。穿梭其中的自動扶梯會將我們輕鬆地送入海底世界,與鯊魚、海鱔和魔鬼魚一同遊弋。海豚湖是觀看粉海豚和座頭瓊的好去處。您可在現場見證騰空魚躍、尾巴踩水和吊嗓子等。
  
  島上的音樂噴泉久負盛名,採用高科技幻景,由燈光、鐳射、色彩及音樂共同演繹魔幻芭蕾,配上20米高的噴水柱,使得整個景象美倫美奐!該音樂噴泉表演,被視為世界上最複雜的噴泉—鐳射—水螢幕系統,也是世界上首個在水屏上,展示數碼投影的系統。
  
  島上的主題公園耗資兩千萬新元興建,坐落其中的火焰山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造火山。黑暗的洞穴蜿蜒延伸,把您帶到地球中央,感受現代最新科技創造的特別效果,備有振動及煙霧的模擬火山爆發,將給您帶來多重感官刺激。
  
  瘋狂電影院將讓您領略未來電影的刺激與瘋狂,賦予一種身臨其境的感受。院內配有最新投影系統、全電腦同步運作座椅,以及巨型投影螢幕。
  
  當然您還可以在那裡參觀遊玩蝴蝶園、昆蟲王國博物館、探險高爾夫樂園、西樂索炮臺、聖淘沙魚尾獅身像和先驅博物館等。
聖淘沙位於新加坡本島南部,離市中心半公里。這個田園式的度假島嶼,其馬來文名字是和平與寧靜的意思。它由一個漁村變為英國的軍事基地,後來又於1972年變成一個度假島嶼。
  島上青蔥翠綠,有引人入勝的探險樂園、天然幽徑、博物館和歷史遺跡等等,讓人遠離城市城囂。愛海的人,可以沿著沙灘享受輕鬆的水上活動。而熱愛自然的人,聖淘沙也有天然人行道──龍道、海底世界、胡姬花園、蝴蝶園、世界昆蟲博物館。在歷史景點方面,則有西樂索炮臺、海事博物館和新加坡萬象館。

  在主題公園方面,計有夢幻島、火焰山和高爾夫樂園。而高37公尺的魚尾獅塔,可讓遊人從聖淘沙遠眺市區的高樓大廈及環繞四周小島的景色。入夜後的音樂噴泉,隨著交響樂的節奏而翩翩起舞。

  聖淘沙是由聖淘沙發展機構負責管理和發展,它也管理10個較小的島嶼,包括龜嶼、聖約翰島、姐妹到及鬼島。這些島嶼是熱愛游泳、潛水和釣魚人士的樂園。

  島上也有自設的交通設備。遊客可以免費乘搭單軌列車、巴士、沙灘小火車前往不同目的地。此外,島上也有腳踏車出租店。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