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和會在巴黎附近的什麼地方舉行?-

吃過多食鹽有害健康,究竟每天攝入多少鹽合適?
  
  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人員提出了6克的上限,每天4~6克的食鹽攝入量是健康的飲食之道。英國研究人員指出,更重要的是食品加工行業應該降低食鹽的加入量。
  
  
  據瞭解,對於食鹽中鈉的攝入量,全世界分別有50%和40%以上的男性和女性每天鈉攝入量超過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6克的臨界值。而食鹽的攝入量過多,易導致血容量增加,對血管壁的側壓力增加,從而導致血壓增高,還會引起血管硬化。另外,吃鹽過多,讓人產生口渴的感覺,需要喝大量的水來緩解,長期大量攝取鹽會導致身體浮腫,增加腎臟的負擔。
  
  英國醫學研究委員會最近發表的報告稱,目前英國成人平均每天的鹽攝入量為9.5克,而健康專家推薦的食鹽攝入量應為6克。如果能實現每天6克的目標,就有可能降低英國13%的中風和10%的心臟病的發病率。
  
  針對鹽的攝入,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人員推薦“餐時加鹽”的飲食方法。我們在烹飪時可不加鹽,起鍋裝盤端在桌上後再加鹽。此時鹽只附於菜肴的表面而來不及滲入內部,但吃起來鹹味不減,卻可減少將近一半的用鹽量。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