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帝岡有首都嗎?

就是梵蒂岡
當然有首都
就是樊帝岡了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嘛
但是因為它太小、人口太少
所以,什麼人什麼物都要身兼數職
比方說,廚師兼做郵遞員、員警兼清潔工……


以下是關於樊帝岡的資料

梵蒂岡是當今世界上最小的國家,在羅馬城的西北角的一塊高地上。面積只有0.44平方公里。但這樣一小塊地方,卻是宮院、教堂、圖書館、郵局、電臺、火車站、飛機場一應俱全。它地處台伯河右岸,以四周城牆為國界。所以這個國家的全稱是梵蒂岡城國(The Vatican City State)。

1870年之前,這個以羅馬為首都的教皇國,直轄領土面積達4萬平方公里以上。直到1870年8月,羅馬爆發了反抗教皇政權的人民起義,義大利國王進駐羅馬,義大利完成統一,教皇權力被剝奪,並被迫退居羅馬城內西北角梵蒂岡。1929年2月11日簽訂了《拉特蘭條約》,義大利認為梵蒂岡這塊地方屬於教皇,規定從同年7月起成為獨立的城市國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