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馬來西亞的雲頂來歷

到了馬來西亞,不能不提“雲頂”。這裡有世界第三大賭場——雲頂賭場。

雲頂賭場的老闆是一位華人,祖籍福建,名字叫:林梧桐。

林梧桐名字的來歷很搞笑:

林梧桐的父親好賭,林梧桐降生時他的父親正在麻將桌上奮鬥。剛出生的孩子父親沒有在身邊,又沒有起名字。於是乎他的母親只能請人去找他的父親,順便讓他的父親給剛出世的孩子起個名字。

幫忙的人在麻將桌前找到了林梧桐的父親,讓他回去起名字。急於翻本兒的父親根本沒有聽見,一邊出牌一邊說到“五筒”!。幫忙的人以為他在給兒子起名字,還誤聽成了“梧桐”,就急急忙忙把這個“名字”帶了回去。

從那之後這個世界第三大賭場的老闆就叫“林梧桐”了。也正是名字中的這四個木字,成就了他“占山為王,富甲一方”的壯舉。

雲頂海拔2000多米,整座山都是林梧桐的私人財產。山上建有賭場,大型山頂娛樂場所(遊樂場,山頂人工湖等等)。在這裡擁有世界上房間最多的旅館,每棟樓有3000多個房間,整個雲頂旅館共有三萬多間房間。當然,房間的面積不是很大,但用品齊全。這裡全年要接待上百萬的遊客,就是如此多的客房還是應接不暇。

由於海拔較高,住在旅館中基本上不用開空調,就是在最熱的月份,雲頂上的溫度也只有20多度。在那裡晚上睡覺一定要蓋被子,不然晚上會被凍醒。

雲頂賭場在1965年開始營業,在這40多年裡雲頂不斷地被建設裝修,一直沒有停歇。這是因為用福建話說“裝修”,他們的發音是“莊收”。意指“莊家統收”,為了討一個好運頭。

雲頂海拔高,因此上山道路尤為重要。雲頂老闆畢竟是有錢人,上山和下山的道路是分開的,而且道路品質上可以比得上我們的市級公路。雲頂的半山腰出有一個中轉站,遊客可以轉坐專門的上山巴士,或者搭乘纜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