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菲律賓旅遊要注意什麼?

出入境須知
人境時,所帶的外幣金額相當於5000美元以上時要申報,出境時此款可攜出。出境時為了避免麻煩,即使所帶的外幣金額在5000美元以下,最好也同樣申報。

外幣可在機場內兌換菲幣(Peso),但一定要保留兌換證明,以便用不完的比索,可再換成外幣。比索分紙幣和硬幣兩種。紙幣面值有5、10、20、50、100、500和1000。硬幣面值有0.01、0.25和2。

氣候衣著

年平均氣溫在26∼27攝氏度。平常著休閒夏裝即可。在正式場合需著套裝或禮服。

餐飲

以風味濃郁的海鮮最為出名。餐廳中常常有樂隊演奏和民族舞蹈表演。菲律賓鄉土名菜喜歡用醋和大量的大蒜等辛辣調料。比較有代表性的有烤乳豬,西尼根湯,阿多波,拉普拉普魚等。

特產

菲律賓的物產,首推木雕工藝品,如木偶、珠寶盒以及棋盤等,品目繁多。貝殼手工藝品也是頗有菲律賓風味的,如貝殼項鍊、別針、燈罩、壁飾、茶杯墊、容器等。

由馬尼拉麻製成的各種手提包、地毯、球等,深受遊客青睞。紡織品方面有龐特布,富高山民族色彩;且用色大膽,極具熱帶風情。

水果乾也是理想的禮品,木瓜幹、芒果幹、鳳梨乾等,免稅店裡有整盒出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