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盧森堡?

盧森堡被稱為"千堡之國",全國城堡林立,首都盧森堡市就是一座最大的古堡。盧森堡東部森林密佈,城鎮中時時傳來優美的民族音樂聲,看到村民們身著鮮豔的民族服裝有街上歡歌漫舞;南部平原則是遍地葡萄,生產的葡萄酒醇香清甘,帶有水果芳香。鋼鐵工業是國家在經濟命脈。對外貿易在國民經濟中占極重要的地位。主要出口鋼村,進口多為工業原料和消費品。 首都盧森堡市為國際金融中心之一,市內設有許多歐洲經濟共同體的重要機構。
  盧森堡其實上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早在西元三世紀,已有人在此定居,至西元963年,古羅馬帝國阿登公爵之弟西烈弗魯克,在河畔建了一座城堡,稱為盧澤爾堡,意思是小城堡。後漸成市鎮。西元1347年,盧澤爾堡升格為大公國,而名稱亦漸在傳聞中改變,成為今日的盧森堡大公國。

  歷史上,盧森堡處於德法要道,地形險要,一直是西歐重要的軍事要塞,在全盛時期,盧森堡市曾經有過三道護城牆,數十座堅固城堡,23公里長的地道和暗堡,進可攻,退可守,因此有北方直布羅陀的稱號。今日的盧森堡,雖然面積小,但古跡處處,城堡眾多,吸引不少遊客。

  盧森堡被阿爾澤河和佩特羅斯河分為兩部分,中間是河谷地帶,而新舊兩城就被河谷分為兩部分,有100多條橋樑相連,其中有古色古香的磚牆,亦有現代化的金屬橋,建築精巧,各具特色。由於遊客眾多,盧森堡的物價頗高,幸而市內面積不大,名勝點集中,遊覽一天已足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