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國旗是什麼樣子的最好有圖

新西蘭國旗呈橫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2:1。旗地為深藍色,左上方為英國國旗紅、白色的“米”字圖案,右邊有四顆鑲白邊的紅色五角星,四顆星排列均不對稱。新西蘭是英聯邦成員國,紅、白“米”字圖案表明同英國的傳統關係;四顆星表示南十字星座,表明該國位於南半球,同時還象徵獨立和希望。
新西蘭國旗最早是在1867年設計新西蘭航海旗的圖案標誌時做為設計創意而出現的,不過因不能明顯體現新西蘭的特徵被排除了。不過在兩年後的1869年10月23日,新西蘭航海旗上“NZ”字樣被現在的南十字星座所替換,成為現在的國旗的最早雛形。現在的國旗和那時的新西蘭航海旗一樣,不過當時的新西蘭國旗是英國國旗,新西蘭航海旗只能使用於海上的政府船上,不能用於內陸。後來在1899年,新西蘭航海旗在旗子原來南十字星座的地方追加上一塊白色圓盤狀的底色將四顆紅星星座圖案圍住。1902年3月24日,英國國王愛德華五世(King Edward V)批准了《新西蘭國旗議案(New Zealand Ensign Bill)》議案。新西蘭政府在6月12日發表公告,將原來是航海旗的南十字星座旗取代英國國旗,作為新西蘭的正式國旗使用至今。
不好意思,圖找到了,無法複製,不過你可以上雅虎去搜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