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之城---維也納是哪國的首都

奧地利
奧地利奧地利奧地利!奧地利奧地利音樂之城---維也納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位於多瑙河南岸、阿爾卑斯山北麓的小盆地中,城市依山傍水,綠蔭環繞,景色秀麗,自然環境十分優美,被稱為“多瑙河的女神”。

維也納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名城。18世紀以來成為歐洲古典音樂的中心,華爾滋舞曲的故鄉。

維也納作為音樂名城,維也納擁有眾多的歌劇院、電影院,各式各樣的音樂廳遍佈全城。最顯赫的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建於1869年,是一座古羅馬式建築。這裡曾經首演過莫札特和貝多芬的作品,19世紀歐洲所有著名歌劇作家的作品,都在這裡上演過。1945年毀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炮火,1955年又按原來的樣式重新建造。每年這裡都有音樂比賽,是全世界的歌劇中心。

D漫步維也納,幾乎到處都可以看到音樂對這個城市的影響。許多街道、公園、劇院、會議廳等都是以世界著名的音樂家的名字來命名的;不少著名音樂家的雕像矗立在花園裡或廣場上。在內環路的城市公園裡,可以看到偉大的約翰·斯特勞斯正在聚精會神地演奏小提琴;沿著內環路,還會看到貝多芬、莫札特等音樂大師的英姿。這些音樂大師都曾在這座音樂名城中度過多年音樂生涯。

維也納的城市佈局層次分明,415平方公里的市區,分為“三環一帶”,即內城、外城、郊區和一條玉帶般的多瑙河。內城街道狹窄,有許多政府機關和歷史建築物。19世紀在拆除城牆的基礎上建設起來的環形馬路(內環路),寬50米,長4公里,沿街分佈著現代化建築群。外城是維也納最繁華的商業區和主要的住宅區。外環路的南面和東面是工業區;西郊一直伸展到森林邊緣,有眾多的公園、宮殿和別墅,參天的山毛櫸環繞城市,構成了聞名世界的“維也納森林”。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