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的“夏都”在哪裡

菲律賓夏都--碧瑤
  山城碧瑤,舉目四望,漫山遍佈蒼松翠柏,俗稱松市;芳草如茵,繁花似錦,又被贊為花城;高山之巔,四季如春,處此終年炎熱,遍地火爐的國度,堪稱一絕,而被譽為夏都。作為一個避暑旅遊勝地,不但聞名菲律賓和東南亞,而且在世界上小有名氣。有一位中國外交官如此讚美碧瑤風光秀美的自然景觀可比美杭州;四季如春的優越氣候宛如昆明;峰巒起伏、高低有致的地形不遜重慶。人們用這樣一句話來概括碧瑤的觀感,如果你到菲律賓來沒有來碧瑤,就不算真正到了菲律賓。
  碧瑤地處菲律賓呂宋島北部,距離首都馬尼拉250公里。海拔一千五百米,人口三十萬,暑期增加到40萬。氣溫介於攝氏九至二十八度。面積57.5平方公里,是中央直轄市。1900年兩位美國人騎馬走山路發現了這方寶地。1903年美國總督派工程師設計,建造一條公路,全程35公里,耗資100萬美元。當時碧瑤人口只有兩萬五千人。1909年9月1日,碧瑤正式建市。奇特的自然景觀,優越的氣候條件,人類現代文明的注入,各族人民的通力合作,使這座城市不斷地繁榮發展,像一顆明珠鑲嵌在千島之國版圖上,成為北呂宋地區經濟文化中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