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德國旅遊時,應該避免觸犯哪些禁忌?

去德國旅遊時,應該避免觸犯哪些禁忌?

描述:

--------------------------------------------------------------------------------



網友解答:在德國,忌諱“13”。要是13日碰巧又是個星期五,人們會特別小心謹慎。此外,德國人祝賀生日的習慣也是同于中國人。在中國,友人生日臨近,你方便時,送他生日禮物並祝他生日快樂,他一定會為你的關心及熱情而感激不盡。但如果這事發生在德國,則只能收到適得其反的效果,這是因為按德國的習俗,生日不得提前祝賀。

  在原聯邦德國,年齡、職業、婚姻狀況、宗教信仰、政治面目甚至個人收入,除關係極親密的人以外,別人是絕不得提出這類問題的,尤其對女性,更得十分注意。在這裡,相識或共事多年而不知對方底細的是司空見慣的事。另外,別人買到一樣東西,即使喜歡,也不要問價格。遇到別人生病,除傷風感冒或外傷等常見的病外,不要問及病因及病情,否則會招來好窺視別人秘密之嫌。訪友時,切不可搞“突然襲擊式”的登門拜訪,都要事先約定。在他人的辦公室或家中,非經邀請或同意,不要自行參觀,更不要隨意翻動桌上的書籍或室內的物品。

  原民主德國居民樓的煙囪都比較大,因此,城市中有一種專門從事清掃煙囪的工人。人們相信,誰要是出門在半路遇見煙囪清掃工,誰一整天就會順利;如果有人在和煙囪清掃工擦肩而過時在他身上摸一下,他這一天就會交好運。這是為什麼呢?原來過去德國人的房子都比較簡陋,爐灶、煙道都比較簡單,很容易引來火災,有煙囪工人清掃就會避免這類災難。這種習慣延續至今,就逐漸演變成了這種吉兆觀念,而且煙囪清掃工在眾人的心目中也就變成給大家帶來幸福的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