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們介紹香港特別行政區?

香港特別行政區簡稱港。自古就是中國領土。1840年鴉片戰爭以後,被英國佔領。1997年7月1日回歸祖國,成為享有高度自治權的地方行政區域,並設置香港特別行政區。地處南海之濱、珠江口東側,北連深圳。人口678萬,面積1095平方千米。

香港包括九龍半島、新界山區、香港島、大嶼山及其他島嶼。地勢北高南低,多石山岩島,海岸線曲折多港灣,如淺水灣、大浪灣和維多利亞灣等。亞熱帶濕潤季風氣候。夏熱多雨,冬暖濕潤。一月平均氣溫15℃,七月平均氣溫28℃。年降水量2200毫米。

自然資源匱乏,其經濟發展經歷了曲折的歷程。現是亞洲及太平洋地區重要的金融、輕紡、貿易、交通、旅遊和通訊中心之一,經濟以製造業、金屬業、旅遊業、房地產業為支柱,工業以紡織、制衣和服裝工業為最大部門。農業以園藝作物、養殖業等為主。

香港是亞太地區海、空交通樞紐和自由貿易港。風景名勝主要有扯旗山夜景、海洋公園、淺水灣、青山禪院、九龍宋城、大嶼山、天壇大佛寺等。

現轄灣仔、東、中西、南、北、九龍城、塘、油尖旺、深水土步、葵青、沙田、黃大仙、荃灣、元朗、屯門、離島、西貢、大埔等18區。各區設非政權性地區組織。
香港,全z1中?人民共和W 香港特R%行政S@。它由位於珠江口、南中W 海上的香港\觶瑐中W 大??接的九煃半\齪托陸緄豐@,以及附近的262P 小\?D成[1]。gq北部gq平洲以北海域及北部深圳河\岸是^鉭q省的深圳市;水域以南是^鉭q省珠海市的?山群\觥O愀圩鄖厥薊嗜踙彃磩}髟f?14年),秦朝派幫平定百越,置南海郡起,除了ex次分裂fB期外,皆p褐性靋?土,直至1842年至1898年晸因b0eW被清朝政府分批割嫇及租借予英W ,至1997年7月1日香港}P束殖民}q治,整氃主k移交中?人民共和W 。

根d諡杏張W 所|=?的《中英嫪合嫫明》,中?人民共和W 政府承婠W饜小敢籛 Qi制」政策;主k移交後50年Qg,中?人民共和W 的社g主?貧炔籫在香港[媸G秩s?享受到除外交和W 防以外所有事R俚母叨茸災蝛。


法定?文:
中文和英文,政府?文政策p篞i文三?(^闃輮q、普通妐、英文)
行政?官:
曾?k
面zM:
- 海域面zM1,650平方公里

- 土地面zM1,104平方公里

- 水域面zM百分比4.6%

人口:
- ~=人口(2006年中)6,994,500
- 人口密度(2006年3月) (未排名)6,420/平方公里

出生fB平均?期X@?br />- 男78.8kr

- 女 84.4kr

位置:
北}?2°08′至35′
gq}?13°49′至114°31′

GDP~=?(2005年):
列第42位
13,822Q港元
人均GDP:
列第15位
199,282港元/US,715


晪埠:
- 日期 被英W OT?:1841年1月26日
成p河 殖民地:1842年8月29日
m?輋B期
- 日期 港督向日幫投降:1941年12月25日
日本向盟幫投降:1945年8月15日
特S@成立:

- 日期 主k由大不列?及北ar>?嫪合王W 移交中?人民共和W
1997年7月1日
尐^c:港元(HKD 或 HK$)
fBS@: UTC +8
?}功能變數名稱:.hk
?途?妐代x跡?52
市花:洋紫僇(1965年起)



由於?料太多,你可以p?下面的?}P,希望可以^k到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