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有多大面積?

韓國位於韓半島。韓國半島地處亞洲大陸的東北部,自北向南延伸,全長1,100公里。韓國的領海與太平洋最西部的海域交匯。韓半島北部與中國和俄羅斯接壤,東部瀕臨東海,與鄰國日本隔海相望。除與大陸相連的半島之外,韓國還擁有3,000個大小島嶼。

韓半島的總面積為222,154平方公里,幾乎與英國或羅馬尼亞的大小相等。其中45%,即99,000平方公里的土地,為可耕地(不包括已開墾的土地)。 象葡萄牙,匈牙利或愛爾蘭一樣,韓半島的山地約占半島領土的三分之二。

太白山山脈沿半島整個東部海岸伸延。由於受東海波濤的衝擊,東海岸形成一片懸崖峭壁和岩石小島。西部和南部坡度平緩,形成平原和許多近海島嶼和小港灣。

韓半島有許多風景優美的山川,因而韓國人往往稱之為“錦繡江山”。最高的山峰是位於北韓與中國接壤的白頭山(長白山),海拔2,744米。白頭山是一座死火山,山口形成了一個名叫 “天池”的巨大火山湖。白頭山是韓國民族精神最主要象徵,並被寫入韓國國歌之中。

就其幅員而言,韓國擁有相對多的河流,這些河流在形成韓國人的生活方式和韓國實現工業化方面都起了重要作用。鴨綠江(長790公里)和豆滿江(圖們江-長521公里)是北韓兩條最長河流,均發源於白頭山,一條向西流,一條向東流,形成半島北部邊界。洛東江(長525公里)和漢江(長514公里)是半島南部地區兩條主要河流。流經韓國首都漢城的漢江是古代王國生息與沿江人民的生命線,如今則是現代韓國人口密集的中部地區的生命線。

由於韓半島三面環海,自古以來海洋就在韓國人的生活中起著重要作用,為韓國早期造船業和航海術的發展作出了貢獻。
大約是9.96萬平方公里9萬多平方公里國名: 大韓民國 (Republic of Korea),簡稱“韓國”

國慶日:8月15日(1945年)


國旗:太極旗,是1882年8月由派往日本的使臣樸泳孝和金玉均在船上第一次繪製的,1883年被高宗皇帝正式採納為李氏朝鮮王朝的國旗。1949年3月25日,韓國文教部審議委員會在確定它為大韓民國國旗時作了明確解釋:太極旗的橫豎比例為3:2,白地代表土地,中間為太極兩儀,四角有黑色四卦。太極的圓代表人民,圓內上下彎魚形兩儀,上紅下藍,分別代表陽和陰,象徵宇宙。四卦中,左上角的乾即三條陽爻代表天、春、東、仁;右下角的坤即六條陰爻代表地、夏、西、義;右上角的坎即四條陰爻夾一條陽爻代表水、秋、南、禮;左下角的離即兩條陽爻夾兩條陰爻代表火、冬、北、智。整體圖案意味 著一切都在一個無限的範圍內永恆運動、均衡和協調,象徵東方思想、哲理和神秘。


國徽:為圓形。圓面為五瓣的木槿花,中間為陰陽圖案。綬帶上寫著“大韓民國”。

國家政要:總統盧武鉉 (Roh Moo-hyun),2002年12月當選,2003年2月宣誓就職;前總理李海瓚(Lee Hai-chan),2004年6月就職,2006年3月辭職;總理韓明淑(Han Myung-sook),2006年4月任職;國會議長金元基 (Kim One-ki),2004年6月當選。

人口:4838.7萬(韓國行政自治部根據2004年1月1日),全國為單一民族,通用韓國語。宗教以佛教、基督教為主。

首都:首爾 (Seoul, 舊譯“漢城”) ,人口1027.7萬(2003年)。2003年12月,韓國國會通過《新行政首都特別法》,決定將行政首都從首爾(舊譯“漢城” )遷往中部地區。2004年8月,韓國政府最終確定並正式公佈了新行政首都的位址,位於韓中部地區的燕歧—公州將成為新的行政首都。韓國政府定於2007年7月在燕歧-公州動工建設新行政首都,在2020年和2030年分別形成擁有30萬和50萬人口的城市。自2012年至2014年,韓國主要國家行政機關將遷往新行政首都。2004年10月,韓國憲法法院裁決,韓國國會2003年12月通過的《新行政首都特別法》違反憲法 。韓國政府制訂的將行政首都從首爾(舊譯“漢城”)遷往中部地區的計畫將因此被迫停止執行。2005年1月,首爾(舊譯“漢城” )市市長李明博在漢城市政府舉行記者招待會,宣佈把漢城市的中文名稱改為“首爾”。首爾歷史悠久,古時因位於漢江之北,得名“漢陽”。14世紀末朝鮮王朝定都漢陽後,改名為“漢城”。近代朝鮮半島受日本殖民統治期間,漢城改稱“京城”。1945年朝鮮半島光復後,更名為朝鮮語固有詞,羅馬字母標記為“SEOUL”,語意為“首都”。 韓國政府正式公佈新行政首都地址 韓國初定新都地址的來龍去脈 韓國遷都為哪般 世界遷都潮 韓國遷都夢不圓

行政區劃:現有1個特別市:首爾(舊譯“漢城”)特別市;9個道: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全羅北道、全羅南道、廣尚北道、廣尚南道、濟州道;6個廣域市:釜山、大邱、仁川、光州、大田、蔚山。

自然地理:位於亞洲大陸東北朝鮮半島的南半部。北部以軍事分界線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相鄰。其餘三面被黃海、朝鮮海峽和日本海所環抱。面積9.96萬平方公里,半島海岸線全長約17000公里(包括島嶼海岸線)。韓國多丘陵和平原,約70%是山區,地勢比半島北部低。丘陵大多位於南部和西部。西部和南部大陸坡平緩,東部大陸坡很陡,沿西海岸河流沿岸有遼闊的平原。韓國屬溫帶的東亞季風氣候。六月到九月的降雨量為全年的70%。年均降水量約為1500毫米,降水量由南向北逐步減少。冬季平均氣溫為零度以下。夏季八月份最熱,氣溫為25攝氏度。三、四月份和夏初時易受颱風侵襲。

簡史:西元1世紀後,朝鮮半島形成高句麗、百濟、新羅三個古國。西元七世紀中葉,新羅在半島佔據統治地位。西元10世紀初,高麗取代新羅。14世紀末,李氏王朝取代高麗,定國號為朝鮮。1910年8月淪為日本殖民地。1945年8月15日獲得解放。同時,蘇美兩國軍隊以北緯38度線為界分別進駐北半部和南半部。1948年8月15日,大韓民國宣告成立,李承晚當選首任總統。1960年李承晚在全國性學生運動中下臺。1961年樸正熙發動軍事政變,開始長達18年的統治,期間韓國經濟實現持續高速增長。1979年樸正熙遇刺身亡,全鬥煥發動政變,並於1980年出任總統。1987年韓國實行總統直選,同年盧泰愚當選第13屆總統。第14至16屆總統分別為金泳三、金大中和盧武鉉。韓國於1991年9月17日同朝鮮一起加入聯合國。Just tell the area will do.9.9萬平方公里9.96萬平方公里大韓民國,面積99262平方千米。人口4685萬。全國為單一民族。通用韓國語。國慶日8月15日。首都是首爾,人口1063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