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島屬於哪個國家?

巴厘島屬於印尼共和國,面積約有5632平方公里,南北長約90公里,東西長約140公里,坐落於赤道以南,東經115度,南緯8度。是印尼的27個省份之一。巴厘島的形狀酷似一隻雞,西部是雞頭,東部是雞,南部的努撒度瓦好像雞腳一樣,而東南方的培尼達島就酷似一個大大的雞蛋。
巴厘島
巴厘島(BaLi)是印尼著名的旅遊區,是爪哇以東小巽他群島中的一個島嶼,面積約5560多平方公里,人口約280萬。巴厘西距首都雅加達約1千多公里,與首都雅加達所在的爪哇島隔海相望,相距僅1.6公里。 該島由於地處熱帶,且受海洋的影響,氣候溫和多雨,土壤十分肥沃,四季綠水青山,萬花爛漫,林木參天。巴厘人生性愛花,處處用花來裝飾,因此,該島有“花之島”之稱,並享有“南海樂園”、“神仙島”的美譽。島上大部分為山地,全島山脈縱橫,地勢東高西低,有四、五座錐形完整的火山峰,其中阿貢火山(巴厘峰)海拔3142米,是島上的最高點,附近有曾於963年噴發過的巴都爾活火山。島上沙努爾、努沙·杜爾和庫達等處的海灘,是該島景色最美的海濱浴場,這裡沙細灘闊、海水湛藍清澈。每年來此遊覽的各國遊客絡繹不絕。 巴厘島印度教神廟中的木刻雕像 巴厘島因歷史上受印度文化宗教的影響,居民大都信奉印度教,是印尼唯一信仰印度教的地方。但這裡的印度教同印度本土上的印度教不大相同,是印度教的教義和巴厘島風俗習慣的結合,稱為巴厘印度教。居民主要供奉三大天神(梵天、毗濕奴、濕婆神)和佛教的釋迦牟尼,還祭拜太陽神、水神、火神、風神等。教徒家裡都設有家廟,家族組成的社區有神廟,村有村廟,全島有廟宇125000多座,因此,該島又有“千寺之島”之美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