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旅遊房地產業?

旅遊房地產的形成與定義1.1旅遊房地產的起源與發展
房地產業是以房地產為經營物件,對房地產進行開發建設、經營、維修、管理的經營活動或行業的總稱,是一個獨立的自成體系的產業部門:而旅遊業是包含“行、遊、住、食、購、娛”六大要素在內的綜合性產業。但是歸根到底,兩個產業都是依託於土地,通過對景觀文化資源的開發利用以滿足人類需要的第三產業。隨著土地利用的功能複合化以及人類需求的多樣化,旅遊產業與房地產業出現了在同一環境要素上功能重疊的現象,並且在產業形態上出現了旅遊房地產業這一交叉分支。

旅遊房地產的發源地始於法國地中海沿岸。上世紀初,地中海沿岸開發了大量海濱別墅,旅遊景觀房地產成為是旅遊房地產的初期形式。20世紀60年代法國阿爾卑斯山地區的別墅度假村首先開發了以分時銷售的方式招攬客戶,旅遊和房地產緊密結合,標誌著旅遊房地產業的誕生。此後,大批國際金融投資商、地產開發商、酒店投資管理機構紛紛介入旅遊業、休閒度假業,旅遊與房地產的結合模式也隨著旅遊房地產業的發展得到不斷的豐富和創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