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法國的埃斐爾鐵塔

埃菲爾鐵塔是現代巴黎的標誌,是一座於1889年建成位於法國巴黎戰神廣場上的露空結構鐵塔,高320米。埃菲爾鐵塔得名于它的設計師橋樑工程師居斯塔夫?埃菲爾。鐵塔設計離奇獨特,是世界建築史上的技術傑作,因而成為法國和巴黎的一個重要景點和突出標誌。

埃菲爾鐵塔分為三層,從塔座到塔頂共有1711級階梯,分別在離地面57米、115米和276米處建有平臺。據說,該塔共用去鋼鐵7000噸,12000個金屬部件,250萬隻鉚釘而相連起來。

1889年5月15日,為給世界博覽會開幕式剪綵,鐵塔的設計師居斯塔夫?埃菲爾親手將法國國旗升上鐵塔的300米高空,由此,人們為了紀念他對法國和巴黎的這一貢獻,特別還在塔下為他塑造了一座半身銅像。

直到2004年1月16日,為申辦2012年夏季奧運會,法國巴黎市政府特意在埃菲爾鐵塔上介紹了其為申奧所做出的準備情況,而埃菲爾鐵塔更成為了法國申奧的“天然廣告”。
參考資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