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有多少個城市,各叫什麼名字?

美國加州分南加州和北加州,南加州有多少個城市?
北加州有多少個城市?
各叫什麼名字呢?
英文怎麼拼寫?
你的問題不是一兩句話就能解釋清的.首先你可能對加州不是很熟悉,另一方面你對'城市'的概念與中國有些混淆.

舉例吧:從三藩市,灣區(矽谷),聖荷西.....這一大片是連在一起的,這就是說每個城市都連在一起.這一片起碼有幾十個城市,再加上東灣,北灣,太平洋沿岸的城市.....光是北加州就有大幾百個城市,怎麼可能都一一地列出來?!

南加州就更別說啦!城市比北加州多不少?!光大洛杉磯那一片就幾百個城市

你最好找一張加州的地圖,仔細看看就明白了

美國的'城市'其實就是中國大城市的'區',但是它叫'城市'!
加利福尼亞州
California State
位於美國西部,美國經濟最發達、人口最多的州。南鄰墨西哥,西瀕太平洋。別稱黃金州。面積 41.1 萬平方千米。人口2983.9萬(1990),城市人口占91.3%,主要集中在太平洋沿岸地區 ,其中50%聚居在洛杉磯和聖法蘭西斯科(三藩市)一帶。擁有全國50%以上的華裔和墨西哥裔美國人(契卡諾人)。聖法蘭西斯科的唐人街是華人最密集的居住區。首府薩克拉門托。
海岸線長2030千米,較平直。由東部內華達山脈、中央谷地及西部海岸山脈組成。地理條件相差懸殊。南部沙漠缺雨 ,北部沿海冬季因雨雪多發生水災 。西北部降水量高達4420毫米,東南部科羅拉多沙漠僅50∼75毫米。在相距不到140千米的地方,坐落著海拔4418米的惠特尼山和-86米的死穀,分別是美國本土的最高點和最低點。夏季,東南部科羅拉多沙漠的溫度高達54℃,冬季內華達山巔冷似北極。
原為印第安人聚居地。1769年為西班牙殖民地。1822年歸屬墨西哥。1848年歸屬美國。同年發現金礦,持續7年的淘金熱使人口急增,城市迅速發展。1850年加入聯邦,成為美國第三十一州。1869年橫貫美國大陸的鐵路通車,將本州與其他州連接起來。19世紀末,洛杉磯地區石油的發現和開採,使工業迅速發展。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新興工業興起,農業也因北水南調工程的建成而發達,經濟實力及人口躍居前列。
農業最發達的州。農業用地占全州30%。主要為灌溉農業。農牧產品多達幾百種。甘蔗、蔬菜、水果產量居全國突出地位,棉花產量第二;稻米產量第二;為全國重要的牛奶、蛋、肉產區;中央谷地是最富庶的農業地帶。林業發達,為全國三大木材生產州之一。漁業產值全國第一,聖法蘭西斯科、聖達戈及聖佩德羅為重要漁港。
製造業發達,部門齊全,產品種類繁多,產值及就業人數均居全國第一。主要有航太、電子等新興部門及煉油、石化、軍火、食品加工、造紙、印刷業等。礦業中石油和天然氣開採占總產值的2/3。洛杉磯地區為西部最大的製造業中心,以航太及石油開採業為主;產值約占全州50%;聖法蘭西斯科及聖達戈也是重要的製造業中心。矽谷聖克拉拉谷地以電子工業發達著稱,中央谷地為食品加工業中心。高速公路網路密佈,長度居全國第二。為3條橫貫大陸鐵路幹線的西部端點。薩克拉門托河三角洲上河網密佈、水運發達。洛杉磯和聖法蘭西斯科是重要的國際航空港。
旅遊業興旺。迷人的海灘、宜人的氣候、優良的設施、便捷的交通使遊客雲集。有多座美術館、享有國際聲譽的三藩市歌劇團及洛杉磯交響樂隊、影都好萊塢及加州大學等文教機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