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盧浮宮美術館?

盧浮宮始建於13世紀,是當時法國王室的城堡,被充當為國庫及檔案館。但于1546年建築師皮埃爾·萊斯柯在國王委託下對盧浮宮進行改建,從而使這個宮殿具有了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後又經歷代王室多次授權擴建,又經過法國大革命的動盪,到拿破崙三世時盧浮宮的整體建設才算完成。
繼“賢王查理”建設了重要的圖書館而聲名遠播之後,16世紀的弗朗索瓦一世又開始大規模地收藏各種藝術品,到了路易十三和路易十四時期,盧浮宮的收藏已十分充實。至路易十四去世前夕,盧浮宮已經成為經常展出各種繪畫和雕塑作品的一個場所。
1793年8月10日,盧浮宮藝術館正式對外開放,成為一個博物館。從那時起,這裡的收藏不斷增加,更不用說拿破崙向那些被征服的國家徵用的藝術貢品了。總之,如今博物館收藏目錄上記載的藝術品數量已達400,000件,分為許多的門類品種,從古代埃及、希臘、埃特魯裡亞、羅馬的藝術品,到東方各國的藝術品;有從中世紀到現代的雕塑作品;還有數量驚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繪畫精品等等。迄今為止,盧浮宮已成為世界著名的藝術殿堂。
  盧浮宮美術館是世界上最有影響的“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其館藏近一百萬件藝術品,無疑是人類文明最值得驕傲的象徵,這也是世界上任何一家博物館無以比肩的。盧浮宮不僅以總數達四十萬件的館藏藝術精品而雄冠天下,它那雍容華貴的建築本身,即已構成巴黎這座被學者們譽為整個“十九世紀的首都”的世界名城,一道不可或缺的風景。盧浮宮藏藝術品不僅以數量著稱於世,而且所藏藝術品許多都堪稱稀世珍寶,如達0結噯_摹睹贍壤鏨貳?呂寺尥摺蹲雜梢珙J嗣瘛貳?夾@俄?牡野材取貳O哺穸}鍛煉警G帳酢貳?嵯恪短鐫昂獻唷貳?暄擰端骼C珊蚓舴蛉訟瘛貳?畔@暗袼堋度i昀姿溝氖?韜瘛貳?br />  
  盧浮宮的基礎本是巴黎最早的建築者菲裡浦0拿擘麰e嫉囊蛔n?藎?527年,法蘭西斯一世把它推倒以建造王宮。現在的四方形宮院的西、南立面尚可斷定有當時的建築師萊斯科和雕刻家古戎的手筆。大畫廊在1793年法國大革命期間已向公眾開放了,從而成為歐洲首座公共美術館。位於U字形牆面正中的便是由傑出建築師貝聿銘設計,於1988年10月竣工的大門  一座晶瑩剔透的金字塔,當圍繞它的噴泉射出水柱,燈光穿過它的整個玻璃表面放出光采時,它便宛如巴黎中心的一顆巨大鑽石,光芒奪目而令人神往。它既在內容含義上體現著作為文明瑰寶的收藏,又在風格形式上與協和廣場中心的埃及方尖碑遙相呼應,賦予盧浮宮古老神秘的氛圍,將人們自然而然地引向人類古老藝術的源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