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字塔的考古數據

大金字塔建造於約西元前2600年的胡夫法老在位期間,高約為137.2米,共有203級階梯,側面的傾斜角度約為51°52′。其頂部是一個約為2.8平方米的截面。其底面各邊:東邊,230.39米;西邊230.36米;北邊230.26米;南邊230.45米;其底面各邊的方位如下:北邊-向西南偏移2′28〃 南邊-向西南偏移1′57〃東邊-向北西偏移5′30〃 西邊-向北西偏移2′30〃;其底面的四個角的度數如下:西北角,89°59′88〃;東北角,90°3′2〃; 西南角90°0′33〃;東南角,89°56′27〃。所以大金字塔不是正四角錐體。
大金字塔是埃及唯一一座內部有迷宮似的通道和腔室的金字塔。
“馬蒙入口”,位於第六臺階,垂直地基的距離約為8米。在第十六臺階處,垂直地基的距離約為17米,才是大金字塔的原始入口。原始入口位於北側面中心軸的東邊的7.3米,而馬蒙入口在原始入口的西側距離約7米,比較靠近側面中線。
馬蒙入口向內,是一條較為平緩的通道,稱為馬蒙通道,前行約30米,即可抵達下降通道。原始入口連接著一條傾斜度約為26°的下降通道。下降通道與馬蒙通道的交接口距離原始入口約28米。狹長的下降通道,只有一米多高,寬度接近一米,長度約是105米,下頭末端連接著地下水平通道。
沿地下水平通道前行,先到小地下墓室,最後到達為地下墓室。地下墓室位於大金字塔正中央軸線偏東約0.7米。地下墓室長約14米,寬約8.2米,高則約3.4米;處於地層約30米深處。地下墓室內還有南通道和地坑。
上升通道如同下降通道一樣,寬度接近一米,高度一米多,向上傾斜26°。順著國後室通道前行約38米,到皇后室。皇后室,長約5.2米,寬約5.7米,最高處可達6.3米,其內有壁龕和神秘的南北通道(不知是否通向塔外)。
皇后室通道的起始處有一條由人工鑿掘而成的井孔通道。井孔通道的開口是邊長約0.9米的正方形,通道的邊壁上鑿有V字形的凹痕,人們可以藉以爬行,垂直下行約18米,通道變寬度大,形成一個小腔室,並且通道繼續略斜且恢復回開口大小下行,斜著通往下降通道,其出口處離地下水平通道大約8米,面積略小於上端約為0.8×0.8米。井孔通道總長可達55米。
大走廊(底部寬可達2米,有8米多高,長約達47米)順著上升通道,也以26°角向上斜升,直通向國王室通道。順著國王室通道前行,先到前廳。過了前廳,再前行不到3米,就進入到大金字塔的核心-國王室。
國王室整個由平滑的紅色花崗岩構成,長約10.4米,寬約5.2米,有5.8米高。國王室的中心位於大金字塔中央軸線偏東約2.5米處,離地基高度約46米。國王室內就只有一具無蓋的石棺--這是大金字塔內唯一的一件擺放物,也是最讓人們迷惑不解的東西。石棺是由整塊棕褐色的花崗石製成,做工明顯粗糙,並且有一角殘缺。石棺長為2.28米,寬為0.98米,高為1.05米,四邊厚度為0.15米,底板厚為0.18米。石棺內空無一物。石棺剛好比國王室入口寬大一點,根本無法通過,從而認定在大金字塔構建內部的國王室時,石棺就應放置在室內。國王室南北牆離地面高1米處,各有一個約21釐米×21釐米的洞井,稱為通風孔道。南通風孔道先有一段約1.7米的水準通道,再斜上延伸不到52米。北通風孔道先有一段約2.6米的水準通道,再斜上延伸約57米。南通風孔道的斜度角約為44°5';北通風孔道的斜度角約為31°,兩通風孔道都通向塔體外部。在國王室的頂部石塊上方有五層空室,也稱為“減重室”。
可訪問通用網址:匹熱迷能或《匹熱迷能》(徐錦聖著 中國青年出版社), 附圖詳細介紹歷來考古發現的大金字塔的構造及金字塔能的功效(如增加記憶能力、促使思維敏捷,更快獲得考學答案;用較少的睡眠來恢復更多精力和體力等)。
歷來考古大金字塔所挖掘到的大多數的通道和腔室,並不向遊客開放。現今,進入大金字塔內,就是純商業性質的順著光線昏暗的空氣極其難聞的內部通道,彎著腰,走一段下坡通道,再爬大段上坡通道,累出一身汗,到除了一具石棺外空無一物的國王室看看,然後原路返回,毫無意義,只會得出“進去看後悔1小時,不進去看會遺憾一輩子”的感歎。想到埃及旅遊,想親身見證大金字塔的神秘,就得沒出國前,盡可能多地瞭解大金字塔的知識,才不枉所花費的近一萬五千元人民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