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鎮的“世界上最大的溫度計”

美國小鎮的“世界上最大的溫度計”

中國日報網站消息:紐約有聞名遐邇的自由女神像,巴黎有引以為豪的埃菲爾鐵塔,在通往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公路旁,一個荒涼小鎮也有自己的標誌物:高高聳立的“世界上最大的溫度計”。

據美聯社4月11日報導。這個巨型溫度計矗立在洛杉機與拉斯維加斯之間的15號州際公路旁,高41米,只比自由女神像本身(注:不加基座)低5米,是加州貝克小鎮的驕傲。“溫度巨人”居高臨下,將這個700人的小鎮一覽無遺,成為公路旁最吸引人的景觀。

在貝克鎮的一家餐館裡,蘇珊妮.拉耶斯邊吸著可樂邊說:“我曾經問我孫子,生活在貝克鎮最棒的事是什麼?他說就是我們鎮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溫度計。”

談到這個過分張揚的溫度計,貝克鎮的部分居民會覺得有點窘,但有一點他們卻一致同意:正是這個懸掛4900個電燈泡的粉色“標誌物”讓人們能夠在地圖上找到這個小鎮。

威利斯.赫倫今年80歲,是他在1991年花70萬美元建起了這個溫度計。赫倫說:“人們總說貝克是個加油站。我恨‘加油站’這個詞。我知道這個大溫度計有點俗氣,但現在路人的確會被它所吸引。人們會吃驚地問那是什麼?而不像過去那樣即使路過4、5次,對我們小鎮也不理不睬。”

當初溫度計建起來後,曾被時速113公里的颶風吹成兩截。它的上部倒下來,砸爛了一家禮品商店和一輛停著的卡車。後來,人們重建了它,並用混凝土加固。溫度計的計量範圍是從華氏30度到130度(相當於-1攝氏度-54攝氏度),這些數字並非不切實際,因為在1913年的時候,死亡穀邊緣地區的溫度就曾達到華氏134度(57攝氏度)。

千橡市的一名市場顧問斯科特.哈裡斯說:“這是一個龐然大物。假如你看見了9個加油站,而第10個加油站旁站著一個‘巨人’,你會在哪兒停車加油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