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瑙河的女神 -- 維也納

維也納是奧地利最大的城市,同時是歐洲最古老和最重要的文化、藝術和旅遊城市之一。維也納森林環抱市區,多瑙河從市區靜靜地流過。著名的維也納森林從西、北、南三面環繞著城市,遼闊的東歐平原從東面與其相對,到處鬱鬱蔥蔥,生機勃勃。維也納環境優美,景色誘人,素有“多瑙河的女神”之稱。

維也納從內城向外城依次展開,分為3層。內城即老城,素有“維也納心臟”之稱,這裡街道狹窄,卵石鋪路,縱橫交錯,兩旁多為巴羅克式、哥特式和羅馬式建築,中世紀的聖斯特凡大教堂和雙塔教堂的尖塔聳立藍天。圍繞內城的內環城線,寬達50米,路邊生長著各種樹木,兩旁有博物館、市政廳、國會、大學和國家歌劇院等重要建築。內環城線與外環城線之間是城市的中間層,這兒是密集的商業區和住宅區,其間也有教堂、宮殿等建築。外環城路的南面和東面是工業區,西面是別墅區、公園區、宮殿等,一直延伸到森林的邊緣。座落在城市北面的多瑙公園,也是遊人雲集的地方。

有“世界音樂之都”的美譽,這裡天才湧現,名家輩出,貝多芬、莫札特、斯特勞斯等音樂大師,更是名垂千古,在"藍色"的多瑙河畔,時時處處可聞熟悉的旋律。

相關旅遊景點:
維也納國家歌劇院
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
美泉宮
霍夫堡皇宮
史蒂芬大教堂
阿爾貝蒂娜博物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