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而寂寞的馬布多海灘

美麗的馬布多海灘是莫三比克著名的旅遊勝地,對於世界最貧困的國家之一----莫三比克來說,也是僅有的免費休閒和娛樂的場所,更是無業者和兒童們打發時間的天堂。

馬布多海灘最美之時是在退潮之後:海邊出現寬4、5百米的沙灘,金黃色的沙灘中梅花間竹般地點綴著狹長的池塘,池塘的浮水印著藍天白雲,而再仔細看去,池塘裡面蝦蟹亂走,為遊客展開一幅恬淡而生動的畫卷。

莫三比克擁有極為豐富的旅遊資源:2630公里長的海岸線蘊藏著無數個美麗的海灘,大部分國土處在熱帶氣候下更是莫三比克擁有多種多樣的熱帶動植物,但是直到現在,絕大多數的旅遊資源依然處在深深的寂寞中:只能孤芳自賞,而幾乎不能為莫三比克人民創造財富。

在1975年獨立前,旅遊業曾是莫三比克最重要的創匯手段之一:1973年,曾有33萬旅遊者到達莫三比克,但在獨立後莫三比克立刻陷入內戰,旅遊也從天堂墜入深淵,在有些年度,旅遊者的人書幾乎為零。

在90年代初內戰結束後,旅遊業開始有所恢復,但到目前為止,由於公路、賓館、國家公園等旅遊設施在內戰中被破壞得非常厲害且無力維修以及莫三比克國內社會治安不好和宣傳力度不夠等原因,莫三比克的旅遊業依然發展緩慢,大部分旅遊資源依然處在未開發狀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