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大金字塔的皇后室

上升通道與大走廊的交界處,也有一個分叉道口。分叉道口位於正中央軸線偏東約5米。其中一條水準通道通向皇后室(Queen’s Chamber),也稱為國後室通道(Queen’s Chamber Passage)。此通道寬度約一米,高為一米多,前行約38米,突然下降約有0.6米即到皇后室入口前方。
皇后室內的石灰石地板粗糙不平,四面牆壁包覆有一層鹽狀物,頂部是由巨大的石灰石。石塊以大約30°角雙斜而成皇后室的頂部。皇后室,長約5.2米,寬約5.7米,最高處可達6.3米。在其東牆上面高約4.8米處,有一壁龕洞口,呈現為一個鋸齒形的凹進去部分。據說維斯剛發現時,壁龕(Niche)起初不到1米深,他為了探尋通道,就向內挖深了。在皇后室南北牆離地面約1.6米處,各有一條邊長約為21釐米的正方形通道。這二通道原隱藏於面壁內8釐米,由英國人威恩曼 迪克森(Waynman Dixon)於1872年發現的。這二個正方形通道起初都先有一段約2米的水準通道,然斜上延伸。後來的小機器人探測,南面的通道向上斜伸約61米,盡頭有石門阻擋,不知石門後方是否隱藏有空間, 也不知能否通向塔外。推薦看中國青年出版社的《匹熱迷能》 中國物資出版社的《享受匹熱迷能》,是關於埃及大金字塔和金字塔能的專著。 內容讓人耳目一新,建議同樣喜愛金字塔和金字塔能的人讀讀,真的很不錯!

圖2-16、皇后室頂篷

皇后室是阿拉伯人所起的稱號,依據阿拉伯人的習俗,女人墓室的頂篷是由雙斜面擾成的;而男人的則是平頂的,這也是國王室(King’s Chamber)稱號的由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