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賽隆納大教堂

巴賽隆納大教堂位於--巴賽隆納,西班牙最大的商港和工業城市,人口約175萬,在西班牙具有主要的經濟地位。同時,它還是西班牙的文化古城。市區依山瀕海,地勢雄偉。市內哥特式、文世複習興式、巴羅克式的古建築與現代化建築交相輝映。
其產要名勝有:巴賽隆納大教堂,著名建築師——高迪設計的 吧?聖家族大教堂”,畢卡索和米洛博物館,加泰羅尼亞廣場,花市大街和哥倫布經念碑,西班牙廣場和音樂噴泉,奧林匹克體育場。
巴賽隆納有個傳奇故事
巴賽隆納是一座極有個性和魅力的城市,她讓人相信世上會有奇跡。當你從遠處遙望這顆地中海明珠,城市天際線上有一座驕傲的建築——高迪的神聖家族大教堂。
有人說,聖家堂是超越了一般意義的建築,是巴賽隆納的象徵。事實上,其建造過程本身就是一個傳奇的故事。建築師安東尼高迪(1852年-1926年)以他的天才和執著,塑造了這座城市的生命。高迪的作品多在巴賽隆納,著名的有米拉公寓和貴爾公園等,而聖家堂是他傾注了40多年心血的代表作。高迪與其同時代幾位藝術家的努力,使得巴賽隆納獨特的城市氣質得以淋漓盡致地體現。
高迪在加泰羅尼亞(巴賽隆納是該省的省會)建造的是一種理想。在這光榮和夢想之中,巴賽隆納被稱為“高迪的城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