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王國的統治者—迪士尼

魔術王國的統治者—迪士尼(Walt Disney)(1901-1966)

——最早的多媒體王國建立在動畫上,但它歡快的卡通人物形象掩蓋了創建人的灰暗心緒。



出生在物質和感情貧乏的家庭。迪士尼在16歲離家出走前就發現, 在藝術世界裡,

他可以擺脫父親和生活帶來的壓抑和無聊。作為商業藝術家,他開了畫店,發現了動畫這個新領域。自此,這位雄心勃勃、決心逃脫父親悲慘命運的青年進入可供縱橫馳騁的廣闊天地。

他的米老鼠是大蕭條時期不可征服的歡快的美國精神的象徵。《白雪公主》則體現了美國平民主義的真實性—天真爛漫、感情奔放、勇敢無畏、熱愛生命。藝術上,他追求現實主義;思想上,他歌頌傳統,眷戀伊甸園式小城生活樸實的甜美。商業上,他用令人愉悅的聰穎可愛吸引了無數的大人和孩子。

狄斯奈樂園是他最自豪的傑作。他親自參與的樂園設計,為現代城市規劃提供了精美的楷模,刺激著人們的想像力。它賦予人們一個優於現實生活的環境,在這個徹底排除骯髒、殘酷和不幸的氛圍中,人們體味著瞬間的興奮。

迪士尼的發明深刻影響了世界和人類對世界的體驗,尤其塑造了美國人的生活、思考和實現夢想的方式。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