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座與日本橋

銀座是位於東京都中央區的日本一個有代表性的繁華街區,17世紀初葉這裡開設了鑄造銀幣的“銀座”鑄造廠,因而有了這個地名。有 1丁目到 8丁目八條街,中央大道是主要道路,與它並行的有“並木大道”、“懸鈴木大道”等,這裡各種店鋪鱗次櫛比,既有歷史悠久的日本百年老店,又有出售世界各國名牌商品的專賣店。歌舞伎座在 4丁目交差路口西面的築地一側,是上演日本傳統戲劇歌舞伎的地方。

日本橋架在中央區北部日本橋川上,這座大橋是 17世紀德川江戶時代建成的五條街道的起點,現在還設有“日本國道路元標”的青銅標示物,是日本所有道路的基點地。與銀座相鄰的日本橋一帶,除了大型百貨店以外,還分佈著許多從江戶時代承傳下來的百年老店。1923年發生關東大地震之前,這裡曾有一個魚產品交易河岸,有著作為東京食品來源的市場而繁榮的一段歷史。

從大阪伊丹機場到東京羽田機場約1小時。乘坐JR東海道新幹線從新大阪車站到東京車站約2小時30分鐘。乘坐JR成田快車從成田機場車站到東京車站約1小時5分鐘。去銀座,乘坐JR山手線從東京車站到有樂町車站約2分鐘。去日本橋,從東京車站步行約10分鐘。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