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新馬泰用聯通號能打國際長途麼?

能打長途發短信麼?CDMA國際漫遊是指CDMA制式的行動電話使用者在離開本國歸屬網路時,仍可以在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其他網路繼續使用CDMA行動電話進行通訊。CDMA 國際漫遊只能在網路制式相容並且已經簽署雙邊漫遊協定的國家和地區之間進行,對於中國聯通本網而言主要分為中國聯通用戶出訪國際漫遊和境外用戶來訪國際漫遊。

CDMA國際漫遊業務辦理

    中國聯通用戶在入網時一般不具備國際漫遊和國際長途功能,用戶在欲攜帶中國聯通CDMA手機出國進行國際漫遊前,需要到當地的中國聯通營業廳先辦理開通中國聯通CDMA國際漫遊業務和國際長途業務。國際漫遊業務辦理的基本方法如下:

    1. 個人辦理:攜帶本人身份證
    2. 單位辦理:憑單位證明
    3. 他人代辦:代辦人應攜帶自己和機主的有效身份證件

    同時在辦理時,辦理人還應支付一定數額的預存話費或押金。因各地聯通分公司對業務辦理流程有要求,此處提示僅供參考。詳細的辦理流程和要求應撥打中國聯通當地的客戶服務電話10010諮詢。

國際漫遊注意事項

    在您出國前,請您確認以下事項:

    1、 中國聯通是否已經開通了您前往的國家或地區的CDMA國際漫遊業務,最新開通情況請查詢漫遊國家和地區,在該欄目中還可以查閱您前往國家和地區的相關運營商資料,留意是否有其他應注意的事項。

    2、 您的手機是否已經申請開通了國際漫遊業務和國際長途業務,如果沒有開通國際漫遊和國際長途業務,您需攜帶有關證件到中國聯通營業廳申請辦理;如果您是中國聯通的VPN使用者,還需要辦理特別手續。申請辦理國際漫遊業務的具體要求和程式請諮詢中國聯通當地客戶服務電話:10010

    3、 出國前請您更新UIM卡的PRL列表,否則無法實現到某些網路的自動漫遊。PRL清單更新的具體步驟如下:
    (1) 編寫新短信:PRL
    (2) 短信發送地址設為:165
    (3) 發送該條短信並等待回復,當用戶收到"PRL Update Successful"的短信回復時,表明UIM卡中的PRL列表已更新成功。

    因供下載的PRL清單是根據漫遊網路開通情況不斷更新的,所以用戶最好每次出國前都更新一遍。每次更新可能會收到不同條數(1∼3條)的短信回復,但只有收到"PRL Update Successful"的短信回復,才表明PRL列表更新成功了。因PRL清單的更新短信是要存儲在UIM卡中的,所以發送更新請求前,用戶要為接收短信回復留足UIM卡短消息存儲的空間,否則UIM卡的PRL列表無法更新。

    用戶發送"PRL"到165時,收費為0.1元/條,接收PRL更新的回復短信是免費的。

    4、  由於目前中國聯通的CDMA手機僅支持800M頻段,因此當您出訪美國和加拿大時,您所使用的手機僅可在中國聯通已開通運營商網路800M覆蓋下實現自動國際漫遊。詳細情況參見漫遊國家和地區中各運營商的資料。

    5、 出國前請將您的手機電池充好電,防止手機沒電無法使用,給您出行帶來不便。

    6、 一些國家的電源插頭與中國的電源插頭標準不同,您可以要求您下榻的酒店提供轉換插頭,經常出國的人最好自己準備多功能電源轉換插頭以滿足不同標準電源插座的需要。

    7、 目前中國聯通不向CDMA預付費使用者提供國際自動漫遊服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