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阿肯色州首府是

小石城 美國阿肯色州首府和最大城市、河港。位於阿肯色河南岸。人口17萬(1984),大市區39.3萬(1980)。鐵路樞紐。為附近農業地區(盛產大豆、棉花、肉牛等)的商業中心。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工業發展很快。有電氣設備、棉籽榨油、木材加工、化學、金屬加工、食品加工、服裝等工業。近年來為鋁土礦重要產地。有阿肯色大學(1927年建)等高等學校。

小石城西南方之溫泉國家公園,Hot SpringsNationalPark,可以治病,世界著名.市內溫泉四七個,水溫高達六一·六度(一四三度華氏),每日流出量一百多萬加侖.

聽說還是前總統克林頓的家鄉。
AR Arkansas 阿肯色州 小石城小石城(Little Rock)位於美國阿肯色州中部,是該州首府和最大城市,也是普拉斯基縣的縣府所在地,根據2005年估計有人口18萬4564人。小石城和北小石城是包括六縣的小石城-北小石城都會統計區(MSA)裡的主要城市,根據2005年估計整個地區共有人口64萬3272人。這個MSA則包含在小石城-北小石城-松樹崖綜合統計區(CSA)裡,根據2005年估計整個CSA共有人口81萬9469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