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箱根七湯

箱根位於神奈川縣西南部,距東京90千米,是日本的溫泉之鄉、療養勝地。約在40萬年前這裡曾經是一處煙柱沖天,熔岩四濺的火山口。現在的箱根到處翠峰環拱,溪流潺潺,溫泉景色十分秀麗。由於終年遊客來來往往,絡繹不絕,故箱根又享有“國立公園”之稱。
箱根的蘆湖為火山湖,海拔724米,方圓20千米,面積7平方千米,湖最深處達45米,湖水清澈湛藍。晴天時可從這裡看到終年積雪的富士山,在淡青色的湖水中,倒映出富士山的雄姿,被譽為“玉扇倒懸東海天”,為箱根一景。箱根的另一奇景大湧穀是火山遺跡,在高山的半腰終日白煙繚繞。大湧穀附近設有自然科學館,通過各種實物、模型、幻燈等,生動地介紹了箱根的大自然景色。蘆湖東岸的箱根關所,是面積為198平方米的木造平房,是江戶時代幕府設置的關卡,在關所的定番所內陳列著當時行人攜帶的“身份證” 、捕吏使用的短槍、長柄大刀等1000多件文物以及栩栩如生的關所檢查人員的塑像,現為重點保護文物。箱根的溫泉久負盛名,著名的有“箱根七湯”(指最著名的7個溫泉),是療養的好地方。此外還有“箱根八裡”的雄關古道以及箱根佛群、箱根神社、早雲寺、千條瀑、仙石原、濕原、九頭龍神社等名勝古跡。坐上登山電車、電纜車和空中吊車登山,可欣賞逶迤的溪谷、富士山的雄姿和蘆湖的旖旎風貌。箱根:溫泉久負盛名

據介紹,日本溫泉遍佈全國各地,但只有箱根,才是真正的日本溫泉之鄉。由於終年遊客來來往往,絡繹不絕,故箱根又享有“國立公園”之稱。

箱根的溫泉久負盛名,著名的有“箱根七湯”(指最著名的7個溫泉),是療養的好地方。箱根最美麗的景點是蘆之湖。湖畔空氣清新、視野開闊,是近距離仰望富士山的絕佳之地。晴天時可從這裡看到終年積雪的富士山,在淡青色的湖水中,倒映出富士山的雄姿,被譽為“玉扇倒懸東海天”,為箱根一景。箱根的另一奇景大湧穀是火山遺跡,在高山的半腰終日白煙繚繞。

箱根的小酒館,是特色保留得最傳統的那種。垂在店門上的酒旗、暖融融的燈籠以及偶爾飄出店外的低低卻是熱辣辣的話語,讓走在異鄉路上的人們不由得就產生走進去喝一杯的衝動。

每個小酒館的外部裝飾都不相同,但外人看去,它們卻是清一色的只有一個名字,那就是典型的日式小酒館。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酒館裡一律只提供典型的日式酒——清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