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去國外什麼地方旅遊最好?

我建議你去新西蘭,環境好,空氣好。建議去一些安全的非洲國家,比如塞舌耳。

塞舌耳資料:國名:塞舌耳共和國 (The Republic of Seychelles)

獨立日:6月29日(1976年)

國慶日:6月18日(1977年)

國旗:呈橫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2?1。旗面上的圖案由五道自左下角放射出的光芒組成,按順時針方向依次為藍、黃、紅、白、綠五色。蘭色和黃色代表塞舌耳民主黨,紅、白、綠三色代表塞舌耳人民進步陣線。

國徽:中間為盾徽,盾面上的海水、帆船等圖案代表印度洋;岸上一顆挺拔的椰子樹,象徵該島國的農作物;一隻類似海龜的玳瑁圖案,象徵豐富的海產資源。盾形之上是一隻熱帶鳥,為塞舌耳所獨有;兩側的旗魚是該國的特產,象徵人民強悍和勇敢的性格。底端的綬帶上用拉丁文寫著一句格言,意為“事竟功成”。

國家政要:總統詹姆斯·阿利克斯·蜜雪兒(James Alix Michel),2004年4月宣誓就職,2006年7月連任,任期五年。

自然地理:455. 39平方公里(陸地面積),領海面積40萬平方公里。位於印度洋西南部的群島國家,地處歐、亞、非三大洲中心地帶,距非洲大陸約1600公里,屬於非洲,是亞非兩洲的交通要衝。它由115個大小島嶼組成,最大島嶼馬埃島面積148平方公里。塞舌耳群島分為4個密集的島群:馬埃島和它周圍的衛星島;錫盧埃特島和北島;普拉斯蘭島群;弗裡吉特島及其附近的礁嶼。花崗岩島多山地丘陵,以馬埃島海拔905米的塞舌耳山為全國最高點。珊瑚島地勢低平。全境無河流。屬熱帶雨林氣候,終年高溫多雨。熱季平均氣溫30℃,涼季平均氣溫24℃。

人口:約8.5萬。多民族國家,居民主要為班圖人、克裡奧爾人(歐洲人和非洲人混血)、印巴人後裔、華裔和法裔等。國語為克裡奧爾語,通用英語和法語。居民90%信奉天主教。

首都:維多利亞(Victoria) ,人口2.5萬人。熱季平均氣溫30℃,涼季平均氣溫24℃。

行政區劃:全國分為25個區。

簡史: 塞舌耳和其他非洲國家一樣,曾遭受殖民主義者的奴役。16世紀,葡萄牙人最先到達此地,取名“七姊妹島”。1756年,法國佔領該地,並以“塞舌耳”命名。1814年,塞舌耳成為英國的殖民地。1976年6月29日,塞舌耳宣佈獨立,成立塞舌耳共和國,仍留在英聯邦內。

政治:現行憲法於1993年6月制訂並生效,1996年7月和2000年5月兩次修訂。憲法規定:塞舌耳實行立法、行政、司法三權分立,總統為國家元首兼政府首腦,全國武裝部隊總司令,由普選產生,任期5年,可連選連任1屆。議會稱國民議會,一院制,為塞最高立法機構,議員任期5年。


塞舌耳首都維多利亞的一家餐館


經濟:塞舌耳風景秀麗,全境50%以上地區被辟為自然保護區,享有“旅遊者天堂”的美譽。旅遊業是塞舌耳第一大經濟支柱,直接或間接創造了約72%的國內生產總值,每年給塞帶來1億多美元外匯收入,約占外匯總收入的70%,並創造了30%的就業。根據聯合國開發計畫署2005年度人類發展報告,塞舌耳屬於最適合人類生存的國家之一。
漁業是塞舌耳國民經濟的另一重要支柱。塞舌耳海域遼闊,專屬海洋經濟區面積約100萬平方公里,漁業資源豐富。金槍魚罐頭和對蝦分別為塞舌耳第一和第二大出口商品。
塞舌耳工農業基礎薄弱,糧食和日用品主要依賴進口。工業以中小型企業為主,有啤酒廠、香煙廠、金槍魚罐頭廠等。農業可耕地面積僅100平方公里,主要種植椰子、肉桂、茶葉等經濟作物。

新聞出版:《塞舌耳民族報》為官方日報,由財政部用英、法、克裡奧爾文出版,是塞唯一的日報;《政府公報》,不定期出版;《人民報》系執政黨黨報,屬人民進步陣線週刊;《塞舌耳週報》是民主黨報,1963年創刊,1977年被取締,1992年9月復刊;《觀察》週報,反映反對黨塞舌耳人黨的觀點;《群島回聲》是天主教辦的雙月刊。塞舌耳新聞通訊社為官方通訊社,1979年成立,用英文、法文發稿。塞舌耳廣播電臺建於獨立前,原為私有,後改為政府電臺,每天用克裡奧爾語、英語和法語播出。國家電視臺於1983年投入使用,亦用以上三種語言播出節目。

外交: 奉行中立、不結盟、睦鄰友好和多元化外交政策,注重經濟外交。主張在尊重主權和不干涉別國內政的基礎上同所有國家建立和發展關係。強調大小國家一律平等,積極維護中、小國家利益。重視區域合作。

與中國關係:中塞兩國自1976年6月30日建交以來,雙邊關係發展順利,高層交往頻繁,經貿領域合作不斷深入。近年來,兩國貿易增長迅速。2006年,雙方貿易額達590萬美元。2006年11月米去馬爾代夫吧!泰國加拿大,比較便宜。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