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韓國烤五花肉用的鍋

最原始的用液化氣的爐盤你見過吧,單盤爐盤,在爐盤的左側有一個可開啟的部分,把那部分打開可以看見充有氣體的小罐子,形狀和打火機充氣瓶一樣,這是爐子的能源供給部分,罐內氣體使用完以後需要換新的罐。
所以不是用電的鍋,而是用氣體供給能源的鍋
他們有的時候在車的後備箱都備有這樣的簡易爐盤,想野炊的時候,只要在最近的地方買好材料就行了
材料:五花肉,油,韓國大醬,生菜

1. 用平底鍋刷層油,將切好的薄片五花肉放到鍋內用中火煎。一般的家庭是沒有韓國那種無煙燒烤的烤盤,因此這裡用平底鍋煎的方式,效果相當。Tips:切薄片的方法,如果是剛買的五花肉可能不是很好切薄片,所以這裡要先冷凍,然後變硬的時候,切起來比較容易出薄片,就更羊肉片一樣。:)

2. 煎到肉片變色,帶有稍微焦黃的顏色的時候,可以起鍋。

3. 用鍋熱少許油,將大醬放到油裡。

4. 把五花肉包在生菜裡面,加少許油,醬,卷起來,可以吃啦!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