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四寶是哪四寶?

風車、木鞋、乳酪、鬱金香。
風車、木鞋、乳酪、鬱金香號稱荷蘭四寶。...風車、木鞋、乳酪、鬱金香號稱荷蘭四寶。...風車、木鞋、乳酪、鬱金香號稱荷蘭四寶
古城古韻童話風情

  提起荷蘭,讓人想到填海造陸、風車、木鞋、鬱金香、飛利浦、梵古等。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是“北歐威尼斯”。擁有90個小島,160條運河和令人驚異的1281座橋樑!水道總長100多公里,船隻可以自由航行到市區的任何地方。市中心的達姆廣場是城市的心臟,廣場旁坐落著著名的王宮,為荷蘭著名建築師範坎本設計。

  民諺說:“上帝造海,荷蘭人造岸”。在平均比海平面還低5米的低地上,阿姆斯特丹全城有幾百萬根塗著黑色柏油的木樁打入地下14——16米的深處,王宮就建在13659根木樁上。僅從阿市看,就不難想見荷蘭是個既依託大海又一直與大海抗爭的國家。風車、木鞋、乳酪、鬱金香號稱荷蘭四寶。風車村、木鞋廠、乳酪廠都在郊野。阿市的鄉鎮皆若花圃,小路小河皆若花徑花溪;尤為醒目的是那些小屋的色彩,紅或黑的房頂,灰或綠的屋身,門窗四周跟房檐山牆,都勾勒出整齊的雪白線紋,一如舞臺上的佈景簡樸而鮮亮,屋旁大片的綠草地上,散落著黑白抑或棕白色的牛群,構成明快的童話般的情調。風車,木鞋,運河,小橋,船屋,美麗的建築,誘人的鬱金香,田園,牧歌,所有這一切,構成了多麼美麗的童話世界!

  在阿姆斯特丹的黃金時代——17世紀,這裡的畫家多過義大利的佛羅倫斯。透過他們的畫筆,留下了美麗的阿姆斯特丹。然而更應該歸功於16世紀末的城市委員會,這個委員會由市長、首席木匠、建築師和測量師組成。那時阿姆斯特丹開挖了三條呈半圓形的主運河,其間穿插著數百條小運河。挖運河的泥土用來造地,委員會將它分割為一塊塊的建築用地出售。出售時附加了極其嚴格的條件,比如,所建房屋必須用同一種從德國進口的綠磚,屋主必須負責房屋到運河之間的道路維護。

  在這300年中,這城市竟然沒有什麼變化,這“不變化”應該歸功於城市裡許多保護古建築的組織。在不到一英里的半徑之內,這些組織不遺餘力地保護下7000多座建築,其中包括倫勃朗和梵古的故居。不僅是那些建築精美的住宅,連老舊倉庫和橋樑,甚至老樹都有資格申請到保護基金。那些古老建築一經註冊為保護物件,就沒有人能夠改變它們的外觀。這裡的磚石、老樹、橋樑、流水都是古老的一部分。它們是如此協調,流水的折光柔和了堅硬的磚石老屋,悠悠的漣漪在窄窄的房屋倒影中波動。整個阿姆斯特丹老城是一座巨大的古建築紀念碑。風車、木鞋、乳酪、鬱金香---荷蘭四寶風車、木鞋、乳酪、鬱金香號稱荷蘭四寶。風車村、木鞋廠、乳酪廠都在郊野,我們進入市區前率先領略了田間風光。這裡的鄉鎮完全園林化了,小路小河皆若花徑花溪;尤為醒目的是那些小屋的色彩,紅或黑的房頂,灰或綠的屋身,門窗四周跟房檐牆山,都勾勒出整齊的雪白線紋,一如舞臺上的佈景簡樸而鮮亮,屋旁大片的綠草地上,散落著黑白抑或棕白色的牛群,構成明潔的童話般的情調。風車、木鞋、乳酪、鬱金香號稱荷蘭四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