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馬喜歡藏身的地方?

木馬是一種基於遠端控制的病毒程式,該程式具有很強的隱蔽性和危害性,它可以在人不知鬼不覺的狀態下控制你或者監視你。有人說,既然木馬這麼厲害,那我離它遠一點不就可以了!然而這個木馬實在是“淘氣”,它可不管你是否歡迎,只要它高興,它就會想法設法地闖到你“家”中來的!哎呀,那還了得,趕快看看自己的電腦中有沒有木馬,說不定正在“家”中興風作浪呢!那我怎麼知道木馬在哪裡呢,相信不熟悉木馬的菜鳥們肯定想知道這樣的問題。下面就是木馬潛伏的詭招,看了以後不要忘記採取絕招來對付這些損招喲!
  1、集成到程式中

  其實木馬也是一個伺服器-用戶端程式,它為了不讓用戶能輕易地把它刪除,就常常集成到程式裡,一旦使用者啟動木馬程式,那麼木馬檔和某一應用程式捆綁在一起,然後上傳到服務端覆蓋原文件,這樣即使木馬被刪除了,只要運行捆綁了木馬的應用程式,木馬又會被安裝上去了。綁定到某一應用程式中,如綁定到系統檔,那麼每一次Windows啟動均會啟動木馬。

  2、隱藏在設定檔中

  木馬實在是太狡猾,知道菜鳥們平時使用的是圖形化介面的作業系統,對於那些已經不太重要的設定檔大多數是不聞不問了,這正好給木馬提供了一個藏身之處。而且利用設定檔的特殊作用,木馬很容易就能在大家的電腦中運行、發作,從而偷窺或者監視大家。不過,現在這種方式不是很隱蔽,容易被發現,所以在Autoexec.bat和Config.sys中載入木馬程式的並不多見,但也不能因此而掉以輕心哦。

  3、潛伏在Win.ini中

  木馬要想達到控制或者監視電腦的目的,必須要運行,然而沒有人會傻到自己在自己的電腦中運行這個該死的木馬。當然,木馬也早有心理準備,知道人類是高智商的動物,不會幫助它工作的,因此它必須找一個既安全又能在系統啟動時自動運行的地方,於是潛伏在Win.ini中是木馬感覺比較愜意的地方。大家不妨打開Win.ini來看看,在它的[windows]欄位中有啟動命令“load=”和“run=”,在一般情況下“=”後面是空白的,如果有後跟程式,比方說是這個樣子:run=c:\windows\file.exe load=c:\windows\file.exe

  這時你就要小心了,這個file.exe很可能是木馬哦。

  4、偽裝在普通檔中

  這個方法出現的比較晚,不過現在很流行,對於不熟練的windows操作者,很容易上當。具體方法是把可執行檔偽裝成圖片或文本----在程式中把圖示改成Windows的預設圖片圖示, 再把檔案名改為*.jpg.exe, 由於Win98默認設置是"不顯示已知的檔尾碼名",檔將會顯示為*.jpg, 不注意的人一點這個圖示就中木馬了(如果你在程式中嵌一張圖片就更完美了)。

  5、內置到註冊表中

  上面的方法讓木馬著實舒服了一陣,既沒有人能找到它,又能自動運行,真是快哉!然而好景不長,人類很快就把它的馬腳揪了出來,並對它進行了嚴厲的懲罰!但是它還心有不甘,總結了失敗教訓後,認為上面的藏身之處很容易找,現在必須躲在不容易被人發現的地方,於是它想到了註冊表!的確註冊表由於比較複雜,木馬常常喜歡藏在這裡快活,趕快檢查一下,有什麼程式在其下,睜大眼睛仔細看了,別放過木馬哦: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下所有以“run”開頭的鍵值;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下所有以“run”開頭的鍵值;HKEY-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下所有以“run”開頭的鍵值。

  6、在System.ini中藏身

  木馬真是無處不在呀!什麼地方有空子,它就往哪裡鑽!這不,Windows安裝目錄下的System.ini也是木馬喜歡隱蔽的地方。還是小心點,打開這個檔看看,它與正常檔有什麼不同,在該檔的[boot]欄位中,是不是有這樣的內容,那就是shell=EXPlorer.exe file.exe,如果確實有這樣的內容,那你就不幸了,因為這裡的file.exe就是木馬服務端程式!

字ex所限?墜: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