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馬爾代夫去旅遊

我是學習旅遊的,最大的願望想去馬爾代夫,我想選擇自助旅遊的形式,那麼帶多少錢夠呢,都需要準備什麼,怎麼辦各種手續.有沒有去過的朋友幫我回答一下,或者和我交流一下,發郵件給我,或者加我QQ358629212
香港搭得是花園酒店的粵港直通車,到九龍柯氏甸道總站下HK,然後直接轉乘免費K5專線小巴去到九龍火車站,搭乘機場快線。由於我們是下午的飛機,所以買了HK的機場快線車票後,現去辦了市區預登機服務,交運行李及拿Board Pass。斯航櫃檯辦理登機手續的香港小姐很擔心我們當晚11:30(Local Time)到可倫坡國際機場後,只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來不及轉乘00:45 (Local Time)起飛的到馬爾代夫的航班,所以一再問我們有沒有走過這條線、那邊有沒有接、有沒有導遊隨機,在聽到一連串否定的答案後,又問我們的英文程度如何,這個時候只能硬著頭皮說還行。本來沒有擔心可倫坡轉機的問題,結果被她這麼一問,反倒心裡有些發毛了。

  交完行李後和老婆出去吃了一碗混沌面,沒想到這竟成了未來五天裡我們吃的唯一一頓中餐。隨後又去逛香港街景,順便換點港幣、美元,週六香港銀行下午放假只能讓街邊的兩替店占換匯的便宜,而面對時代廣場屈臣氏HK元的柯達一次性水下相機只能是暗咽苦果,買了一對降價處理的沙灘鞋為腳上穿得那對兒鞋底開裂的沙灘鞋作替補,誰知到了馬爾代夫舊鞋陪著我浮潛遊玩沒有絲毫故障,倒是新鞋穿了兩次就有斷帶之虞。不過香港機場快線真的很方便,從九龍火車站19分鐘就到了赤臘角新機場,非常迅捷,而且服務也很好,真希望今後廣州新機場能配套類似的服務。

  下午在香港新機場登機時竟然忘了登機即算離境,要辦相關的手續,飛機起飛前1小時(斯航班機香港當地時間18:10起飛),我和老婆還在機場大廳晃悠照相,當我們不緊不慢的進入出發廳時,才意識到辦完離境手續時間已經很緊迫了。斯航的班機又在Gate26老遠的地方登機,辦完手續後我們再也不敢乘傳送帶孜孜悠悠的漫步了,緊趕慢趕總算是在17:40趕到了登機口。還好,這裡沒有像國內白雲機場那樣設置登機30分鐘生死線。

  斯航班機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飛行降落在曼谷國際機場,舒舒服服的享用了一餐機上美味倒也不覺得空姐的英語有咖喱味。少數客人在曼谷下機後,曼谷機場地勤人員上來進行了衛生清理,然後又有幾十名乘客登機,一個多小時後我們繼續起飛前往可倫坡。

  此時我和愛妻驚奇的發現,飛機上居然還有好多帶著旅遊牌牌的中國人,一問才知他們分屬三個旅行團,都是深圳的,其中包括深圳中旅的一個團,也都是去馬爾代夫。其組團都是由深圳方面組織,然後由香港方面的旅行社協辦,有些導遊也由香港出。加上我們大約有40人同機抵達馬爾代夫,我和愛妻在感歎祖國人民昌盛富裕之餘,不僅也有一絲悵惘。

  斯航班機比預定時間提早半小時抵達可倫坡並非我們順利轉機的主要原因,其實在規模很小只有四個登機口的可倫坡國際機場,並不存在找不到轉機位的可能性。盤桓了近1個小時之後,我們登上了阿聯酋航空公司經馬累飛迪拜的航班,於當地時間9月29日1:00(馬爾代夫和可倫坡有一個小時時差)抵達馬爾代夫國際機場。

  入境時才發現在飛機上居然忘了要填入境表,不過友善的馬爾代夫海關官員幫我在表上隨便填了幾個字,就蓋了個章放我過去了,真是順利的出奇。

  出機場後很快就找到了Full Moon Beach Resort的代理櫃檯,出示入住單之後又把機票留給他,請他確認回程機票,他會開一張單據給你,回頭憑此單據換回你的機票。

  和我們一起抵達馬爾代夫的三個中國旅行團先後由他們的度假村代理安排去乘船離開,最後,我和愛妻被領到了一條船邊,看來,Full Moon Beach Resort今天只有我們兩個客人了。

  有了去程的經驗,回程時從Full Moon Beach Resort到機場顯得異常順利,機場辦登機手續時碰到了一個北京人和一個廣東人,他們是在巴基斯坦援建一個工程項目,借休假之機來馬爾代夫旅遊的。他們從巴基斯坦經迪拜飛來馬爾代夫,到了這裡之後出機場再訂酒店,結果價格比旅行社報價還便宜,看來這不失為一條省錢的路子。

  從馬爾代夫飛到可倫坡還是搭乘阿聯酋航空公司的飛機,機上乘客寥寥使我們有時間和阿聯酋航空招募的韓國空姐套近乎,空姐特地戴上帽子讓我們照相。抵達可倫坡後的游程後文另表,不過10月4日早晨從可倫坡機場起飛的經歷倒是扣人心弦。

  淩晨5點(Local Time),我們乘坐的轎車剛駛進機場候機室,就看到候機室外好像我們國內的火車站一樣擠了許多搭乘飛機的斯里蘭卡人。由於斯政府和泰米爾猛虎組織的和平協定剛剛生效,所以機場的保安形勢十分嚴峻,我們的托運行李經過了一次開包檢查,手提行李更是先後經過了三次人工安檢。

  從香港出發時我們已經知道,除了可倫坡機場出發時要買的機場稅外,我們其他的機場稅都已經含在了給旅行社的費用中。但誰知等我們排到可倫坡機場賣機場稅的櫃檯之後,竟被告之這裡不收美元,只收當地貨幣魯菲。沒辦法,只好趕快找到機場的外幣兌換處用21美元換了2000魯菲(按匯率時人家好心多給了我們4個魯菲,避免我們多出1美元換一堆廢物),買了機場稅。

  斯航的空客340飛機飛行平穩,當地時間早上8:00晚了20分鐘起飛,3個多小時後順利抵達曼谷國際機場。這裡,幾十名結束了泰國遊去香港繼續游程的上海人登上了飛機,使得我和愛妻失去了此前獨霸一排座位躺倒睡覺的樂趣。
祝你玩得開心我知道跟團的話至少要5000,所以你至少要7000,護照自己先辦好,因為沒有跟團的機票折扣,所以最好提前一個多月就定好機票和酒店,這樣可以省至少1000.至少要帶一萬元(買東西或有其它什麼事)吧!你可以跟著旅行社(就是比較有誠信度的)去啊,可能比你自己去要便宜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