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俄羅斯博物館的介紹?

俄羅斯博物館
俄羅斯博物館 舊稱“米哈伊洛夫宮”是俄羅斯及世界著名歷史博物館,在聖彼德堡。創建於1895年,1898年對公眾開放。收藏著許多寶貴的俄國藝術品。主要藏品為:古代聖像、油畫、俄羅斯雕塑家和素描版畫家的作品大全、裝飾實用藝術作品。以水彩畫、雕刻、實用藝術品和民間藝術品著稱。冬宮的許多文物在此陳列。至1975年已收藏各類古物、藝術品 31.6萬件。

俄羅斯博物館是俄羅斯實用藝術品收藏最多的博物館。該博物館有3.5萬件展品,是世界上藏品最豐富的博物館之一。那裡收藏的有瓷器、玻璃器皿、陶瓷品、貴金屬和有色金屬製品、紡織品、宗教服飾、傢俱、木刻和骨雕。

這所博物館的藏品主要是由米哈伊洛夫宮的藏品和沙皇郊區行宮以及彼得堡顯貴--尤蘇波夫、舒瓦洛夫和舍列梅季耶夫家族的實用藝術作品構成的。博物館裡保存著從彼得一世到尼古拉二世沙皇家族的不少物品。

實用藝術藏品中最豐富的是瓷器,約占該館藏品總數的2/3。它囊括了從維諾格拉多夫時期起的俄國瓷器發展各個階段的代表作品。這裡收藏的維諾格拉多夫瓷器直到今天都是世界上最豐富的,這些瓷器主要由尼古拉·尼古拉耶維奇·羅曼諾夫公爵提供。博物館的藏品中還有從伊莉莎白·彼得羅夫娜到尼古拉二世沙皇的餐具,儘管不是全部。博物館中還收藏著沙皇瓷器廠的作品,以及加德納、科爾尼洛夫、庫茲涅佐夫、波波夫和薩夫羅諾夫等多名大師的作品。

博物館收藏的俄羅斯藝術玻璃作品門類俱全、水準高超。譬如那裡有18世紀的優秀作品,有曾經屬於彼得一世、安娜·約安諾夫娜、葉卡捷琳娜二世以及其他俄國統治者的物品,還有為1812年衛國戰爭而創作的優秀藏品。

米·亞·弗魯別利的大量作品提供了豐富的陶瓷製品和烏釉陶器飾品,由弗魯別利製作的頭一批壁爐之一特別引人注目。

藝術織物中最可貴的是披肩、金線編織的絲巾、宗教服飾以及彼得堡壁毯,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波爾塔瓦大會戰》壁毯。

傢俱部分收藏的主要是米哈伊洛夫宮白廳和其他廳的傢俱和裝飾風格。這裡展出的是從彼得羅夫時期起各個時期的傢俱。是按?.?.博斯、卡·伊·羅西、瓦·彼·斯塔索夫和安·伊·施塔肯施奈德等傑出設計師的設計製作的傢俱。

前不久博物館的藏品還略顯欠缺,展出的大多是最近一百年的實用裝飾藝術品,而現在,它的展品已經更加豐富,而且新增加的都是代表最高藝術水準的藏品。
俄羅斯博物館是一座具有古典帝國風格的建築古跡。
 
在1819-1825年建築師為了米阿伊拉-巴夫格維奇大公建造的,俄羅斯博物館前面有一個中心結構協調相稱的綜合藝術廣場。建築師在傳統莊園設計圖的基礎上,設計了這座高大雄偉宮殿的平面圖。宮殿正面方,最引人注目的有八根白色圓柱及44各個淺浮雕構成的三角形簷壁牆共同組成科林斯式回廊。大殿主要外觀前有巨大的宅院,由漂亮.密集的棚欄圍著;供電大門有寬大的級梯;獅子浮雕和傾斜彎曲的螺旋形坡道;中心花園著重強調了多柱凹廊。一亞歷山大命名的俄羅斯博物館,改建後於1895-1898年向居民開放。 博物館收藏了大量的不同時期的藝術珍品。館藏的2500多幅聖畫像.2萬多件民間工藝品,簡直就是從10世紀到今天俄羅斯民間藝術的百科全書。博物館還藏有18-20世紀俄羅斯雕刻珍品,以及豐富的俄國學院派寫生畫收藏品。與莫斯科的特列基亞科夫美術館的藏品不同,該館收藏的繪畫作品一18-0世紀初的作品為主。

轉自搜狐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