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猶他州概況?

猶他州小檔案?

人口?2,059,100
面積?84,990 平方英哩,面積排名第十一
首都?鹽湖城 Salt Lake City
州稅?州稅 6.1%,一些城市可多收到 1.5% 的稅,特定的地區可以加收 1% 的渡假稅,一些縣可以加收到 3% 的稅。

  猶他的地貌讓當時早期的探險家驚歎不已,在這裡有科羅拉多河川越的山谷地國家公園〈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落磯山脈河谷和紅岩峽谷。

  在猶他州南半部有被風和水侵蝕所形成的地形,這些如詩如畫的地形大部分都被國家公園所保護。在布萊斯峽谷〈Bryce Canyon〉,Paiute 印地安人認為這些奇形怪狀的岩石是一個神奇的部落,在因為得罪了神而被變為石柱所留下的,這些怪異的岩柱也稱為巫毒“hoodoo”。hoodoo 這個名稱也和黑魔法和邪惡的咒語同義,這些石柱看起來每一個都像是有靈魂似的聳立在廣大的峽谷之中。

  在這樣的地理環境下很難相信有人會在這裡建築自己的家園,但是在 150 年前到達大鹽湖谷區的摩門教先人在這裡為了尋找宗教自由而建立了自己的家園。在他們的努力和傳統的家庭價值觀下,把沙漠地變為農地,難怪猶他州的別稱是如---蜜蜂窩的州 “Beehive State”。

  因為地表沒有很多植物覆蓋和地震頻繁的過去,這裡提供給地質學家一個研究地球非常好的教室。在猶他州的許多地方,上億年的地層暴露在日光下並敘說著地殼變動和地球的歷史。在科羅拉多州和猶他州邊界的恐龍國家紀念公園〈Dinosaur National Monument〉的沙岩層內發掘出來的上千塊恐龍化石在全美國都有展出。猶他州數不盡的怪石也讓人們發揮了不少的想像力,如外號叫 Watchman, the castle, court of the Patriarchs, Queen Victoria 和 Fairyland 的岩石就是很好的例子。在 Capital Reef 國家公園內的一個 100 英哩長類似大堡礁的岩石就活生生的道盡地表形成的經過。

猶他州小歷史?

1776 年?天主教聖芳濟修會修士 Escalante 和 Dominguez 是最早進入猶他的歐洲人,他們在尋找直接到達加州的蒙特利 Monterey 時發現綠河 Green River。

1824 年?狩獵者 James Bridger 和 Etienne Provost 發現大鹽湖 Great Salt Lake,他們當時以為到達了太平洋的一岸。

1847 年?摩門教徒在 Brigham Young 的帶領下到達現在的鹽湖城 Salt Lake City。

1848 年?美國在 Gaudalupe Hidalgo 條約中從墨西哥處得到這個地方的控制權。

1850 年?猶他地界成立,由 Brigham Young 為首長。

1861 年?跨州電報系統連接內布拉斯加州的歐瑪哈 Omaha 和三 市在鹽湖城完成連接。

1869 年?太平洋聯合鐵路 The Union Pacific 和太平洋中央鐵路 Central Pacific 在 Promontory 市銜接,形成美國第一條橫跨美國大陸的鐵路系統。

1896 年?猶他成為美國的一州。

1913 年?草莓河 Strawberry River 蓄水庫工程完工,增加了灌溉用水量。

1952 年?鈾礦在莫亞 Moab 附近被發現。

1964 年?火紅峽 Flaming Gorge 和格蘭穀 Glen Canyon 水壩建成。

1996 年?猶他慶祝建州一百年。



猶他州小地圖

猶他州觀光旅遊點?

Arches National Park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Cedar Breaks National Monument
Dead Horse Point State Park
Dinosaur National Monument
Glen Canyon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Lagoon Amusement Park
Monument Valley Navajo Tribal Park
Mormon Temple
Natural Bridges National Monument
Rainbow Bridge National Monument
State Capitol
The Tabernacle
Temple Square
Visitor Centers
Zion National Park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