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介紹一下美國的阿肯色州?

阿肯色州小檔案?

人口?2,522,800
面積?51,945 平方英哩,面積排名第二十七州
首都?小岩城 Little Rock
州稅?州稅 4.5%,一些地區會加收其它的稅。

  阿肯色州有幾大特色,清淨的湖水和小溪、風景奇特的洞穴及色彩繽紛的鄉村景色,也不要忘掉美國前總統克林頓!

  雖然克林頓在他執政的時期提升了阿州的知名度(克林頓的老家 Hope 在克林頓執政的幾年的確吸引了不少觀光客),但是早在克林頓發表當選宣言之前,阿州就已經小有名氣了。

  歐薩克山脈〈Ozarks Mountains〉就是阿州吸引人的主要原因之一,歐薩克是一系列的壯觀大山,山間穿流許多可供釣魚及泛舟運動的河流。歐薩克山脈不只有令人窒息的美麗,這裡也是美國正統文化歐薩克的發源地,到這裡觀光不可錯過這裡的歐薩克文化中心,歐薩克音樂是阿州有名的文化之一,在每年的一些慶祝會中都會有歐薩克音樂。

  阿州的溫泉區也是享譽美國南方的觀光渡假好去處,幽麗佳溫泉〈Eureka Springs〉及熱泉〈Hot Springs〉則是這裡最有名的溫泉區。

  雖然阿州沒有多元化的文化,但是阿州人民有著非常友善及好客的個性。如果您想多瞭解這裡的一切,別忘記參觀小岩城〈Little Rock〉的一些歷史博物館。

  另外一個阿肯色州的特色就是擁有旗幟鮮明的美國南方色彩,阿州於 1861 年退出美國聯邦並加入南方政府,在南北戰爭之後,阿州的歷史還是走的崎嶇不堪,1957 年,聯邦軍隊在當地高中反種族隔離運動後〈當時美國還有非常多的南方地區實行黑人及白人種族隔離政策〉曾進駐小岩城維持治安,這個事件當時曾引起了全國性的關注。

  阿州的首府小岩城也是阿州最大的城市,這裡是一個金融及觀光中心,The Old State Museum 提供一個瞭解阿州歷史最好的地方。

  菲也特維爾〈Fayetteville〉及史密斯堡〈Fort Smith〉曾經是南北戰爭時期的古戰場,現在提供有關歷史的導覽。如果您想在阿州過夜生活,您可能會失望,因為阿州的城市只有一兩家店有賣酒的執照,而且這些地方都會要求您先加入會員,會費大約 US-US。

  在阿州,這裡有很多的節慶,大多集中于春夏兩季,比較特別的有在希望城〈Hope〉的西瓜節〈Watermelon Festival〉,西瓜節大多在八月份舉行,另外還有春天在老華盛頓州立歷史公園〈Old Washington Historic State Park〉舉行的黃水仙花節〈Jonquil Festivals〉,黃水仙花節正好和三月份的花季同時登場,這兩個大型的節慶都會吸引全州來的觀光客品嘗特別的食物及購買手工藝品。

  整體說來,阿州的人民平易近人,生活悠閒,小小的城市,簡單健康的食物,這就是阿肯色州的特色!



阿肯色州小地圖


阿肯色州旅遊資訊服務中心              

Department of Parks and Tourism
1 Capitol Mall
Little Rock, AR 72231
電話 (501) 777-7500

阿肯色州旅遊觀光點?

Blanchard 溫泉洞穴 Blanchard Springs Caverns
溫泉國家公園 Hot Spring National Park
美國中部科學博物館 Mid-America Science Museum
Ozark Folk Center
Petit Jean State Park
The "Great Passion Play"
白河風景鐵路 White River Scenic Railroad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