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美國的拉斯維加斯?

拉斯維加斯(Las Vegas)是西部旅遊城。位於內華達州東南角,西南距洛杉磯466公里。 市區面積142平方公里,人口25.8萬(1990);大市區面積712平方公里;位於大盆地內一寬廣谷地中,海拔670米。氣候乾旱,但自流泉周圍土肥草盛。1839年印第安人開始在此聚居。

1855年,一 批來自猶他州的摩門教徒移居到此。20世紀初隨聯合太平洋鐵 路通達而逐漸興起。1905年建市。30年代其東南47公里處胡佛水壩築成,壩後的米德湖為世界最大的人工期之一,充足的水電供應也促進了城市發展。1946年出現大型賭場;50年代發展為以 賭博為特色的著名遊覽地,有“賭城”之稱,60年代開闢了沙漠療養區。

城市經濟主要依賴旅遊業,集中全市就業人口30%,每年接待遊客約1000萬。市內多豪華的夜總會、旅社、餐館和賭場, 有查爾斯頓娛樂區和死穀國家博覽館,城郊是礦區和牧場,有規 模頗大的內利斯空軍基地、美國能源研究和開發局的內華達試驗場。每年5月的赫爾多拉多節,居民穿著古老的西部服裝舉行競技表演和遊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