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一下義大利的西西里島吧

西西里島

Sicily

  地中海中第一大島嶼。屬義大利。在亞平寧半島和北非之間。東與亞平寧半島僅隔寬 3 千米的墨西拿海峽。加上附近小島組成西西里自治區 。面積 2.57 萬平方千米 。首府巴勒莫,在島的北岸,瀕臨第勒尼安海。西西里島位於地中海的心臟,戰略地位十分重要。境內多山地和丘陵,沿海有幾塊平原。東岸有著名的活火山埃特納火山,為全島的最高點,多地震。地中海型氣候。巴勒莫、墨西拿和卡塔尼亞是主要的城市和海港。

西西里島港灣鳥瞰


--------------------------------------------------------------------------------

-{A|zh-cn:西西里;zh-tw:西西里}-島是地中海最大的島,它屬於義大利,位於亞平寧半島的西南。1946年5月起西西里島獲得自治權。

西西里島的面積為2.5萬平方公里,人口為500萬。

西西里島以及其周圍屬義大利的島嶼一起組成西西里地區。其首府是-{A|zh-cn:巴勒莫;zh-tw:巴勒摩}-(75萬人口)。其它重要城市有卡塔尼亞(40萬人口)、墨西拿(27萬人口)、錫拉庫薩(11萬人口)、特拉帕尼(10萬人口)、卡爾塔尼塞塔(8萬人口)、阿格裡真托(6萬人口)和拉古薩(6萬人口)等。西西里島與亞平寧半島之間的海峽叫墨西拿海峽。

西西里島最高的山是埃特納火山(3,323米),它也是歐洲最大、最活躍的火山。墨西拿北部的斯特朗博利島上的斯特朗博利火山也是一座活火山。

目錄 [隱藏]
1 人口
2 氣候
3 行政管理
4 經濟
5 社會問題
6 歷史

[編輯]人口
大多數西西里人說義大利語的西西里方言。有時這個方言也被認作是一個獨立的語言。少數人說阿爾巴尼亞語或希臘語。

大多數人信天主教。

[編輯]氣候
西西里島屬地中海氣候,春秋溫暖,夏季炎熱,冬季潮濕。

[編輯]行政管理
首府:巴勒莫。整個地區分九個省。




[編輯]經濟
農業:小麥、玉米、橄欖、葡萄酒和水果;工業:汽車工業;旅遊業。

[編輯]社會問題
人口過度密集、浪費、貪污、環境污染、缺水和國際性的非法組織(黑手黨)。

[編輯]歷史
前8世紀——希臘人來到西西里島。
前550年至前450年——迦太基佔領西西里島西部。
前415年至前413年——錫拉庫薩戰勝雅典。
前264年至前241年——第一次布匿戰爭,羅馬佔領西西里島西部。
前227年——在西西里島西部第一個羅馬的省被建立。
前218年至前201年——第二次布匿戰爭,西西里島完全被羅馬佔領。
前136年至前132年——第一次西西里奴隸起義。
前104年至前101年——第二次西西里奴隸起義。
440年——汪達人來到西西里島。
535年——拜占庭佔領西西里島。
827年——阿拉伯人來到西西里島。
902年——阿拉伯人的統治結束。
1091年——諾爾曼人開始統治西西里島。
1139年——西西里島成為王國。
1265年——安茹王族。
1282年——阿拉貢王族。
1412年——西班牙統治西西里島。
1713年——薩伏依王族。
1720年——奧地利統治西西里島。
1735年——西西里島重歸西班牙。
1816年——波旁王族。
1861年3月14日——西西里島歸義大利王國。
1943年7月10日——美國和英國聯軍在西西里島登陸。
1946年5月15日——西西里島獲得自治權。
1946年6月18日——義大利共和國建立。
1982年——巴勒莫總督被謀殺。黑手黨問題受到重視。
1986年——黑手黨科薩諾斯特拉成員被大審。
2006年4月11日——義大利警方在西西里島首府巴勒莫以南59公里處科萊奧內郊區的一處農場,抓獲了潛逃40多年的黑手黨頭目普羅文紮諾。
取自"

更多文章